Top

西安下雨天不止有凉风还有雨鞋和远方 说说雨鞋那点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22 10:44:00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今年入夏以来已经下了几次雨了。小编身边的人都说今年的夏天不是很难熬,每次气温刚刚攀升到让人身心不爽快的状况,雨就洋洋洒洒下来了,气温也会跟着降下来。入伏后,气温也是起起落落,桑拿模式有种后继无力的感觉,其实还挺好的。雨多对于上班族来说,唯一不开心的就是路上有积水的时候,走哪儿都是一身泥,如果再遇上部分司机开车过水坑不减速还加速,更是雪上加霜。如果穿新鞋,赶上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堪称人生杯具。没有之一。

20111017112612_QMy8X.jpg

  提到下雨天,就少不了说说雨鞋。雨天三件套,雨伞、雨鞋和雨衣,但后两件现在几乎都快被普通民众淘汰了。现在西安街头下雨天已经鲜少有人使用雨鞋。老式雨鞋颜色单调,样式丑陋,大多都是橡胶制品,不能显出现在女孩子要求的纤细的脚踝和修长的双腿。

  穿雨鞋成了很土很土很土的标志。颜值再高,身材再好,都挽救不了雨鞋的土。

001_副本.jpg


  其实雨鞋也是舶来品,从西方过来的。人家曾经也是很洋气的。

  雨鞋在国外叫雨靴,rain boot。到底是从哪个国家开始有了穿雨鞋的习惯,尚无法考证,但在英国它很有名气。雨靴在英国叫Wellington靴。据说,Wellington 靴是由滑铁卢一役中打败拿破仑的威灵顿公爵的名字命名,并且在19世纪早期从英国彻底流行开来。

  它的主要特点当然是防水,主要用于雨天和泥泞道路上的步行,一般情况下靴长不到膝盖。材质主要是橡胶,颜色几乎都是黑色,展现一种军人般的威严和飒爽英姿。(其实不懂,防水用于步行的雨靴为什么要展现威严和飒爽英姿,难道不是只要不进水就OK了吗?)

  在国内可能穿雨鞋的人越来越少了,但Wellington靴在国外已经很流行。一些奢侈大牌还在陆续地出相关的新款,当然融入了很多时尚的元素。

相关热词搜索: 雨鞋 西安 三伏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