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兰州大学天然气爆燃事故7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国内 新华网 作者:姜伟超 2015-07-22 01:15:31
[摘要]记者从兰州市安监部门获悉,截至21日14时30分,兰州大学“7·20”爆燃事故中,留院观察的28名伤者已有21人出院,剩余7人继续留院观察。

  新华网兰州7月21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兰州市安监部门获悉,截至21日14时30分,兰州大学“7·20”爆燃事故中,留院观察的28名伤者已有21人出院,剩余7人继续留院观察。安监部门表示,对爆燃事故涉及的7名责任人,已由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

  20日上午7点32分,兰州大学医学校区一施工现场发生天然气闪爆,导致一学生公寓楼受损严重,造成31人受轻伤。经事故调查组排摸统计,爆燃事故共波及周边193户居民,造成部分门窗受损。

  经调查,事故起因是兰州大学后勤处为开通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南校区院内消防通道,对院内的兰大附小小二楼实施拆除工作,兰州大学与甘肃省第九建设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实施拆除工程,在实施拆除作业过程中,损坏了已封堵的DN80钢质燃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露,导致爆燃。

  事故发生后,兰州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紧急赶往现场展开救援,截至21日14时30分,兰州大学“7·20”爆燃事故中,留院观察的28名伤者,已有21人出院,剩余7人继续留院观察。兰州大学已经安排施工单位对周边群众受损门窗进行修复,校区学生生活已恢复正常。对爆燃事故涉及的7名责任人,已由公安机关分别给予15天行政治安拘留。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兰州大学天然气爆燃事故7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上一篇:交通部称高速拟长期收费 各省实行统借统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