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创业企业可享受政府补贴 单个机构最高300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7-22 06:01:19
[摘要]规范并最大限度地减免各类涉企收费,降低小微企业纳税成本,扩大税收减免受惠面。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昨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提出,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和创新实验计划,建立导师、高校、机构、政府多层次大学生创业资助体系。鼓励高校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创新培训机制,开辟专门的创业空间,开设创业创新教育课程,开展创业指导,并将其纳入学分管理。

  搭建大学生创业投融资、交流与服务平台,落实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税费减免、创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入驻众创空间的大学生,纳入租赁型住房保障范围。三年累计新增大学生创客和创业团队超过1万个。

  支持驻市高校院所开展股权和分红激励、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收益管理试点。鼓励高校院所人才转化科技成果创办企业,最大限度释放人才红利,三年累计新增1000家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创办企业。

  制定创业企业空间使用费补助措施,对物理空间、网络等配套设施的使用费用予以补贴。鼓励创业企业向创业创新基地聚集,对新入驻小企业创业基地的小微企业、科技孵化器内的在孵企业、电商产业园内的小微电商企业,给予使用费用减免优惠;对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和创客,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规范并最大限度地减免各类涉企收费,降低小微企业纳税成本,扩大税收减免受惠面。

  对投资于初创期科技企业的投资损失,给予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单户企业初始投资损失额的30%最高100万元、单个机构最高300万元补偿。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企业 大学生创业 创业创新 创业指导 创业基地

上一篇:中午“发高烧”傍晚下冰雹 明天西安将有中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