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天内3名年轻人自杀 夏季易发情感障碍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5-07-22 09:10:53
[摘要]一起发生在高新区南窑头西区,一名男子从7层高的楼顶跳下身亡,另一起发生在长安区西寨村,一男一女在小旅馆内服用安眠药后,采用烧炭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昨日下午,我市发生两起年轻人自杀案件,其中一起发生在高新区南窑头西区,一名男子从7层高的楼顶跳下身亡,另一起发生在长安区西寨村,一男一女在小旅馆内服用安眠药后,采用烧炭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一小伙从7楼跳下身亡

  发生在南窑头西区的这起自杀案大概在下午2点30分许。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南窑头西区87排楼下,此时,楼北侧地面已被人打扫过,看不出事发时的痕迹,只是附近三三两两的居民还在议论此事,都为男子年纪轻轻的就选择轻生感到惋惜。记者注意到,87排最西侧两户人家均为7层高,朝北方向的所有窗户都安装有防护栏,而且所有防护栏完好无损。照此判断,住户们认为,跳楼男子应该是从7层楼顶跳下的。

  “当时我正在店里忙活,突然听到接二连三的响声,抬头看的时候才发现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砸在了防雨搭上。”87排北侧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跳楼的是一名年轻小伙,上穿白色短袖,下穿黄色短裤,光着脚,身边还有个小包,小伙掉下来后地上到处是血,旁边的居民发现后赶紧打120急救电话,等120急救车赶到时,小伙已经死亡。另一位住户说,事发后她听不少人说都不认识这个小伙子,应该是87排最西侧住户家的房客。由于87排最西侧两户人家都大门紧锁,记者无法进入进一步核实,而这两户的一楼二楼都是做生意的外来人口,没有人能说清跳楼小伙的身份和跳楼原因。

  有住户告诉记者,在120急救车离开后,唐延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了解,随后男子的尸体被运走。

  昨晚记者从唐延路派出所了解到,跳楼男子年龄20岁出头,系南窑头西区的租住户,跳楼原因还不确定,身份也不清楚,警方正在联系死者的家属。

  小旅馆内两名年轻人自杀

  就在记者在南窑头采访时,获悉长安区西寨村也发生一起自杀案件。

  据目击者称,下午5点左右,在西寨村临街一家小旅馆内,两具尸体被人抬出,分别为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其中一个还有重病。昨晚记者从长安警方了解到,下午5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自杀后,民警在这家旅馆内发现两具尸体,当时房间内有安眠药、烧炭装置。

  经过初步勘查,民警确认二人是在服用安眠药后,采取烧炭的方式自杀的。截至昨晚8时许,警方还在进一步核实二人的身份、自杀原因等相关信息。

  延伸阅读

  夏季易发情感障碍症

  请多多关注朋友家人情绪异常

  一天内发生两起年轻人自杀事件,3条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让人不免感叹生命之脆弱。

  陕西省人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张天布提醒,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容易出现情绪低落或暴躁易怒的精神状态。因为气候对于人们大脑的神经活动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在持续高温的日子里,不仅人的身体会感到不适,而且人的心理和情绪也会产生波动,医学上称之为“夏季情感障碍症”。如果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要及时排遣,调试好心情,例如向朋友、亲人等倾诉,千万不要在封闭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待太久,应该多到空气流通的室外走动。如果自我调节仍不能消除郁闷情绪,要多向有关心理辅导医生咨询。对于表现出悲观情绪,甚至表露了自杀意向的患者,其家人、亲朋好友要积极做好思想沟通工作,关注他们的行为动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情感障碍 字啥 百姓民生

上一篇:记者西安区域24个点测试4G 移动覆盖多电信网速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