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时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

关注 央视网 作者:徐辉 2015-07-22 19:02:41
[摘要]7月22日,“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石家庄城市赛暨创启未来·北大中电杯石家庄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启幕。据了解,7月份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7月22日,“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石家庄城市赛暨创启未来·北大中电杯石家庄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启幕。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介绍,此项大赛这并不单纯的是一个比赛,本身也是一个孵化的过程。今年4月24日开始,国内十个城市分赛场,在海外有波士顿和硅谷两个分赛区陆续启动,历时7个月。比赛期间全程跟踪创业导师、投资孵化机构。除了发现人才、发现项目,同时也是为这些创新创业的人才、项目提供孵化的过程。比赛结束后选拔出来的项目也将进入北大科技园在石家庄的分园。

  对于城市赛的选择,北大科技园首先会考虑当地产业禀赋、技术人才基础。这样的大赛是组建一个平台,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对相关的科技人才进行吸引,为当地产业升级起到引领效应。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泽峰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前进的永恒动力。近年来,石家庄把全民创业作为激发全市创造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措施。此次大赛是促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有力尝试,为创新企业和广大青年搭建了非常重要的展示场所。

  据了解,7月份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

  河北鼓励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把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就业纳入各地就业发展规划。同时,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补贴政策,将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助、初次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人员条件中的毕业年限调整为毕业5年内。

  陈庚介绍,从技术更新的角度来说,互联网走到今天带动了一个产业的升级。同时互联网技术加上产业升级加上国家需要带动了一批创业项目,目前已经走过第一波,互联网近两年来的创业是在改变人么传统的生活方式。下一波的创新创业更加关注技术含量,不再是简单的通过互联网平台改变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而是通过技术提升达到科技改变生活的状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不仅是提高就业,而是培养十年后的中坚力量的理念和思维方式。陈庚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时代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就像当年知识青年改变农村面貌一样,现在这批人‘上山创新、下乡创业’将来一定会改变中国在全世界科技领域的面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山下乡 创业大赛 创业创新 创业项目 创新战略

上一篇:陕藏情催开灿烂格桑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