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网媒团追随新闻前辈足迹 寻找梦中宝塔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22 20:46:47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丹 胡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xpek4e.jpg

  华商网讯 “我要去延安,先登宝塔山,再看南泥湾。”一首《我要去延安》牵出了一段关于延安的历史回忆。7月22日,由陕西省网信办主办,华商网承办的全省网络媒体党团一起攀登巍巍宝塔山,去寻找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寻找梦里的宝塔山

  清清延河水,巍巍宝塔山。宝塔山位于延安城东南,宝塔建于唐代,高44米,共九层,登上塔顶,全城风貌可尽收眼底,它是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历史文物与革命旧址合二而一的著名风景名胜区。

  1935年到1948年,延安成为中共中央所在地。13年间宝塔山见证了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树立起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现在的宝塔山也是延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

  作为延安象征的宝塔山,也让网媒团感动不已。“在这片有深厚历史积淀的热土上,你不想进步都不行。”一网媒工作人员说。

  追随新闻前辈足迹

  “我们承诺:勇担社会责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守职业规范,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在传承老一辈新闻工作者革命精神的延安新闻纪念馆里,网媒团眺望宝塔山进行宣誓,并保证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网络媒体。

  纪念馆里,鲜活的图片、生动的文字及充满历史感的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延安时期新闻工作者的生活、工作状况,让网媒团的新闻工作者对新闻前辈崇拜不已。

  宣誓词全文:

  宣誓词

  我们承诺:勇担社会责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守职业规范,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发挥媒体优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清朗网络空间,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追求,打造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环境,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网络媒体。

相关热词搜索: 前辈 足迹 新闻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