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录取通知已到 被货车撞伤18岁洛南女孩还未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4 03:12:49 编辑:杜明楠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_副本.jpg

  519分,这是18岁的洛南女孩张宇光今年的高考成绩。7月20日,张宇光的手机上接到了一本理工院校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录取通知,遗憾的是,张宇光并不知道这个好消息——7月17日,来西安打暑期工的她被一辆厢式货车撞倒,至今昏迷不醒。

  高考结束后洛南女孩来西安打工

  昨日中午,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里,张宇光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诊断书上写着:闭合性颅脑损伤(特重型),弥漫性轴索损伤。“已经一个礼拜了,还没有醒”,病房外,她的父亲张拥军和母亲周建霞痛苦不堪。

  张宇光是家中老大,她有一个11岁的弟弟。因家在农村,张家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全凭张拥军在浙江绍兴打工维持生活。6月中旬,张宇光的爷爷因脑梗,在洛南县住了半个月医院。参加完高考后,张宇光说想到西安找堂姐,利用暑假做些短期工,补贴家用,也给上大学攒些生活费。

  7月1日,张宇光从洛南来到西安,住在堂姐家。堂姐给她找了份文员的工作。距离高考录取通知发布的时间已经很近了,“我妹有点心神不宁”,堂姐说,7月17日晚,妹妹接到了一个同学约她看电影的电话,很是犹豫,“她躺了一会儿,洗了头,就说还是出去吧”,出门时,堂姐还叮嘱张宇光早点回家。

  她和同学隧道口被撞伤 3天后收到录取通知

  但张宇光并没有按时回来,家人随后接到电话:在火车站地下隧道西口,张宇光和同学被一辆厢式货车撞伤了!由于张宇光至今昏迷,因此车祸是怎么发生的,家人也说不清楚,被撞伤的男同学也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较轻。事后,张宇光家人问过这个男同学,男孩只是说他突然被车撞出几米远,紧接着就听到了张宇光痛苦的呻吟。

  据张拥军说,事发后,司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还是路过的一位女士开车把伤者送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给人家车上沾得全是血”,送到医院后,保安室的一个小伙赶紧找了几人把张宇光抬到急诊,并向总值班室说明情况,医院决定在费用没有落实的情况下先急救。

  诊断的情况很不乐观,张宇光伤势非常重,一直昏迷,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7月20日,张宇光的手机接到了陕西省招办的短信,她被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了。看到短信,父母更加伤心,“娃学习好,也懂事,本来想到西安打工挣钱补贴家用,谁知道会出这样的事……”

  张宇光家人说,出事后,肇事司机所在公司送来了5万元治疗费用,后来就不见人了,“现在每天的治疗费都得1万多,已经欠费3天了”。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肇事司机所在单位负责人,对方表示,因受伤女孩伤势很重,交警暂时并没有划分责任,只是让该公司积极配合治疗,待女孩伤情好转再做认定,“送了5万块了,现在我还正在跑保险公司,我们会积极处理的,也请家长放心。”

  家人感激两位好心人 希望女儿好转后当面致谢

  尽管女儿生死未卜,但一家人对帮助女儿的热心人非常感谢。

  一位热心人是开车送女儿到医院的张姓女士。“这次非常感谢您,如果不是您救得及时,后果我们真的不敢想象。”张宇光父母给张女士发去短信,希望孩子伤情好转后当面感谢。张女士回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祝福她平安健康”。

  另一位热心帮忙的是医院的保安彭宝玺。他不只将张宇光抱到急诊,还专门跑回事故现场,把肇事司机也接到医院。此后数日,他和张宇光家人一起跑交警队,跑保险公司。“娃送到医院,我正好下班,听见有人喊救命,我就跑出来,叫了几个人帮忙”,彭宝玺说,他当了16年兵,参加过汶川地震的救援,见到过很多的生离死别,自认为已经很坚强了,可他听到张宇光的同学说起即将要领高考录取通知书时,还是流泪了,“真的很难受……”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张宇光 高考成绩 弥漫性轴索损伤 录取通知 高考录取通知书 女孩 招办 堂姐 重伤 同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