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68亿 近九成人使用手机上网

国内 人民网 作者:喻思娈、王晓晔 2015-07-24 09:29:17
[摘要]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4年12月的85.8%提升至88.9%,手机作为网民主要上网终端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3日发布的第三十六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半年新增网民1894万人。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4年12月的85.8%提升至88.9%,手机作为网民主要上网终端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根据《报告》,截至2015年6月,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48.8%,较2014年底提升0.9%,整体网民规模增速继续放缓。同时,互联网对个人生活方式的影响进一步深化,从基于信息获取和沟通娱乐需求的个性化应用,发展到与医疗、教育、交通等公用服务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务。未来,在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的带动下,互联网将推动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手机上网成为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的主要动力。《报告》显示,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1.86亿,与2014年底相比增加800万。在2015年上半年新增网民中,农村网民占48%。农村地区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达69.2%。

  在应用方面,《报告》显示,余额理财类应用的使用率增长出现停滞,但网上炒股网民的规模显著提升;移动商务类应用成为拉动网络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5年上半年,手机支付、手机网购、手机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分别达到2.76亿、2.70亿和1.68亿,半年度增长率分别为26.9%、14.5%和25.0%。

  此外,搜索引擎、网络新闻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应用,使用率均在80%以上,使用率提升的空间有限。《报告》认为,随着搜索引擎和网络新闻在技术融合、产品创新、个性化服务方面的不断探索,未来几年内在使用深度和用户体验上会有较大突破。(喻思娈、王晓晔)

  原标题:近九成使用手机上网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报告 使用手机 手机支付

上一篇:“另一个地球”海洋将枯竭 地球15亿年后或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