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12路一辆公交早高峰逆行 公交司机被查出酒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7-25 06:46:57
[摘要]上班早高峰,交警发现一辆712路公交车逆向行驶,上前询问时发现驾驶员李某身上有酒气。交警莲湖大队处理此事的韩警官表示,由于李某饮酒驾驶的是公交车,且车上满载乘客,相对于普通的饮酒驾驶,李某面临的处罚更重。

  上班早高峰,交警发现一辆712路公交车逆向行驶,上前询问时发现驾驶员李某身上有酒气。抽血化验,李某是饮酒驾驶。李某被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

  事件

  头晚夜市喝啤酒次日被查出酒驾

  7月23日上午8时许,在团结西路附近,交警莲湖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712路公交车由西向东驶来,由于所在的团结西路是东西走向,仅有两个车道。这辆公交车驶来时占用的是北侧车道,为逆向行驶。交警上前询问,发现驾驶员李某身上有酒气。交警让乘客先下车,换乘其他车辆,将驾驶员和公交车带到交警队做进一步检查。

  经对李某进行采血化验,结果显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0mg/100ml,为酒驾。

  李某自称,7月22日晚11时许和几个朋友吃夜市,喝了几瓶啤酒,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体内还有酒精残留。对此,李某后悔不已。

  处理

  饮酒驾驶营运车辆处罚重

  712路从贺家村开往西安建筑工程技术学院,全程24公里,途经土门、西门、玉祥门、北门、三府湾、长乐坡、田家湾等站点。

  交警莲湖大队处理此事的韩警官表示,由于李某饮酒驾驶的是公交车,且车上满载乘客,相对于普通的饮酒驾驶,李某面临的处罚更重。

  《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西安交警部门以前也曾查处过驾驶员饮酒或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员 李某 机动车驾驶证 交通安全法 712路

上一篇:西安南郊一女孩下班途中遇害 被发现时上身赤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