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907万环形过街天桥 因步行梯太陡“闲得慌”

社会新闻 新华网 作者:张骥 2015-07-25 11:57:47
[摘要]即便在环形天桥下有两位文明劝导员不停地劝导市民,可我行我素的市民依然占大多数,愿意从环形天桥通过的市民寥寥无几。

达州首座环形过街天桥

  达州首座环形过街天桥

天桥上行人寥寥无几

  天桥上行人寥寥无几

  四川新闻网达州7月24日讯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镇落户潮和购车潮,都给城市管理增加了难度,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和保障市民安全,达州市在城区部分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建设了人行过街天桥。

  7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达州市南外三里坪同安路环形人行过街天桥,发现当地大部分市民对此并不“买账”,为了抄近道毅然选择从环形过街天桥下横穿马路,而来往车辆速度较快,市民穿行在车流中险象环生。记者注意到,天桥附近人行道没有完全封闭,十字路口的四边都有出口,路中间也未见到隔离设施,而以前设置的斑马线仍然存在。即便在环形天桥下有两位文明劝导员不停地劝导市民,可我行我素的市民依然占大多数,愿意从环形天桥通过的市民寥寥无几。

  究其原因,多位横穿马路的市民直言,三里坪这座环形过街天桥不够“人性化”。“要绕很大一圈才能上天桥”、“步行梯步数太多太陡”、“天桥无障碍通道都没有”、“骑车、推车都无法从天桥过”……据天桥附近几家商家称,据他们平时观察,这座环形天桥的存在就是个摆设,一天到晚几乎都是“闲得慌”,道路交通情况和没修天桥前一个样,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未彻底消失。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据此前当地媒体报道,去年6月中旬,达州市主城区首座环型人行过街天桥——达川区南城华蜀北路三里坪街口人行过街天桥正式开工建设,整座人行天桥采用全钢箱梁结构,桥面设计宽度3.5米,桥下净空高度5米,周长154米,总投资907万元。之所以采用环形设计,是因为交通组织方便,占地少,造型优美,能融入城市景观。

  “我认为天桥给市民带来更多的是不方便,所以愿意从天桥走的人才少得很。”7月24日中午,在人行天桥旁,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与其他天桥不同的是,这座天桥附近拥有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医院和广场,当地很多市民出行都是大包小包、手提肩扛的,光上、下天桥都要多走差不多80步梯子,还别说围着天桥绕那么大一圈。所以在其他地方看来很适用、很受欢迎的天桥,或许只是不服这里的水土而已。

  对于如何减少市民横穿马路这种情况,有市民建议说,“如果真想杜绝这种情况,就要封闭十字路口四边出口,并在路中间加装隔离设施、天桥上加装无障碍通道,让该便捷的出行方式便捷起来,不该便捷的变得更不便捷,或许市民们自然会重新选择。”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过街天桥 环形 四川

上一篇:21岁超模代言游戏 1.15米长腿把人钉在墙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