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马腾空过街天桥投用 此处限速将恢复80公里/小时

西安新闻 作者:闫文青 2014-11-18 05:09:07
[摘要]钢构天桥横跨南三环,说起位于南三环的马腾空,不少人都会想到,那是一个事故多发地段,昨日,经过近40天的施工后,马腾空过街天桥正式投入使用。

  钢构天桥横跨南三环,大保障了马腾空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说起位于南三环的马腾空,不少人都会想到,那是一个事故多发地段,昨日,经过近40天的施工后,马腾空过街天桥正式投入使用。

  此处以前是事故多发地

  马腾空村口位于南三环旁,人们出行免不了要经过南三环。在最早的时候,因为南三环上的车辆速度比较快,自西向东拐弯下长坡途经马腾空村口时,车辆在发现行人后踩刹车经常来不及。西安交警部门于2012年在此处设置了红绿灯,但是由于红绿灯设置在长坡结束的地方,加之受弯道和路边树木遮挡,不少车辆看到红绿灯的时候才急踩刹车,经常会诱发追尾事故。尽管西安交警部门后来在此处设置客货车分道标线、减速带,以及将限速改为50公里/小时,但是仍然无法彻底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呼吁在马腾空村口建设过街天桥的声音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也一度被网友评为西安最需修建天桥的十个地方之一。华商报此前曾多次报道此处的事故及网友呼声。

  10月10日,马腾空过街天桥开工建设,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已经建设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注意到,天桥以钢铁为主体结构,上桥处除了台阶外,还预留有供非机动车行驶的坡道。王师傅带着孙子专门上到天桥上看看,“这个地方早都应该建个天桥了,现在好了,村里人出行方便了。”王师傅说。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位于南三环马腾空村口的红绿灯熄灭,停止工作,而这时途经南三环的车辆明显速度快了起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马腾空 南三环 红绿灯 过街天桥 车辆

上一篇:西安发现唐时奚国王子墓内有墓志 墓主曾为人质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