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绿地中心"蜘蛛人"作业遇大风 被吹飞后撞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5 19:48: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黄利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4日下午,一场大风突然袭击的古城西安,给正在三伏天中煎熬的西安人民带来少许清凉,但这阵大风却也闯下了一场祸端。两名正在一座大楼外立面施工的工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刮起,随后两人又被安全绳拉回撞在大楼外立面,几番撞击后,两人当场死亡。

  突遇大风,两蜘蛛人被刮飞数次撞击大楼外墙

  事发西安城南锦业路与丈八二路十字东北角的绿地中心A座在建楼盘。事发时附近一个小区有人目睹了这一过程,并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惨景,“事情大概发生在下午5点20分左右,我们正在干活,大风来得很突然。”目击者刘先生讲,当时大概有十几个人

  挂在绿地中心A座北侧外墙,正在作业,天气突然变化,并起了大风,刘先生称他突然听到有人惨叫,等他透过窗子看向外面时,才发现有两个人被大风吹起,因为有绳索的牵引,两人被吹至大楼东侧位置,距离大楼数十米的空中,然后在绳索的牵引下回落,直接撞向大楼东侧外立面。

  “两个人被同时吹起来,拴在两人身上的绳子可能缠到一起了。”刘先生称,当时能清晰听到有人喊救命,还能看到上面的人在第一次撞击到大楼外立面时用脚蹬了大楼的玻璃外墙。然而不幸的是,随着大风的猛吹,两人像被弹起一样再次飞向空中,然后在惨叫声中再次撞向大楼外墙,“也就是撞前两次能听到他们的叫声,后来就没声音了,太惨了。”当时与刘先生在一起的还有郭先生,他介绍,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两名蜘蛛人在大风中被数次吹起后撞向大楼外墙,但后来两人就没有了任何动作,“就像两件衣服挂在上面一样,一人直立,一人两端下垂,俩人肯定当时就死了。”郭先生说,事发时还看到有个东西随着荡起的绳子坠落,“不知道是不是第三个人,没看清,如果是,摔下去也活不成。”刘先生称,整个过程中,他看到剩余的“蜘蛛人”均在事发大楼的北侧外墙面上手抓墙面将自己的身体固定,“但也很危险,如果大风持续一个小时的话,那些人都很难说。”

  事情发生的初期,刘先生用手机拍下了一段模糊的视频,视频中,昏黄的天空中,依稀可以看到一条绳索上有三个黑点,似乎还有隐约的喊叫声。

  事发大楼外墙面现两窟窿,周围部满血迹

  7月25日下午,根据目击者的指引,华商报记者找到了事发大楼。晴朗的天空下,高达数十层的绿地中心A座统一的蓝色玻璃幕墙显得晶莹剔透,煞是好看。但在该大楼的东侧外墙靠近北侧外墙,大约12层和15层高度的地方分别有一个窟窿,外墙面还挂着多根绳索,在微风中飘荡。仔细观察,两个窟窿的周边有明显血迹样的痕迹,“太惨了,能干这些活儿的都是基层老百姓,不知道工地能给个什么样的说法。”

  在事发大楼西安绿地中心A座工地门口的西安高新区施工工地环境保护监督公示栏上,项目名称显示为西安绿地中心A座超高层,建设单位为绿地集团西安置业有限公司,联系人朱维江,但当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此人时,他表示自己不在西安,尚不知此事;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系人刘兴宝,但他表示自己已从原岗位调离,也已不负责此工程,自然也不知道此事;管委会包抓人员李哲表示,他也已经调离原岗位,亦不知此事,“可能他们没有及时更换公示栏内容。”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25日的事发工地没有施工迹象,工地一名门卫证实,7月24日下午确实因大风发生事故,两人都没有抢救过来,“他们是在上面往玻璃幕墙中间的缝隙里抹泥子。”但这名工作人员却表示自己知之甚少。

  7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试图从消防部门了解此事,当时处警的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言辞较为谨慎,但表达出了两人出事的意思。随后,华商报记者从一名知情人处了解到确切情况,当日下午,确有两名“蜘蛛人”在施工中突遇大风受伤,在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华商记者 杨德合/文 黄利键/图

相关热词搜索: 蜘蛛 外墙面 大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