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昨日多地地面温度超45℃ 热出“海市蜃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6 06:24:07 编辑:蔡勋 作者:毛蜜娜 张莉 宁军 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e8eypqk.jpg


  这个周末,看看室外似火的骄阳,大家可能鼓不起出门的勇气。气象专家说,今年西安的热天来得晚了些,但热起来持续暴烈。未来一周,暂时看不到雨水光顾的可能。

  为何西安最近一直高温?室外究竟热到什么程度?大家又都是怎么度过的呢?

  昨天有多热?

  省市气象台相继发布高温预警

  热!热!热!昨天,走在西安的大街上,真的有被蒸烤的感受,阳光火辣辣的,晒得人喘不过气来。昨天全省绝大部分地方以晴为主,仅有局部乡镇出现小雨。最高气温高,湿度较大,体感比较闷热。监测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省100个气象观测站有53个在35℃以上,其中宝鸡38.2℃为全省最高。

  具体到西安,昨天下午2时,西安的气温达到了34℃,地表温度已经达到了40℃以上。截至下午5时,西安泾河观测的最高温达到36℃,市区其他站点的温度更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观测点达到38.3℃,陕西宾馆观测点达到39.8℃,西北大学观测点超过了40℃。

  西安市气象台昨天下午2时4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陕西省气象台昨日下午5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榆林、延安、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商洛和安康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宝鸡、咸阳、渭南、西安、安康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

  记者实测:西安多地地面温度超45℃

  昨天,华商报记者也用室内外温湿度计在西安多处对气温进行了实际测量,并按照距离地面1.5米的气温观测要求进行测量,以求尽可能更真实。

  测量结果如下:

  1.水司十字桥头

  下午2时许,该处没有树木遮挡,非常炽热。温度计显示为38℃。将温度计放在路面上,不到半分钟,立即飙升到46℃。

  2.环城公园

  下午2时许,树荫下的气温显示为30℃,温度计放在水泥乒乓球台上,显示45℃。

  3.含光门外广场

  下午2时许,此处的气温显示是38℃,地面温度为45℃。

  4.城南丈八西路与丈八五路交汇十字

  下午2时50分,地面温度为47℃,空气温度接近40℃。

  5.钟楼十字

  下午4时许,地面温度5分钟升至46℃,空气温度39℃。

相关热词搜索: 青藏高压 高温过程 高温热浪 吐槽 魔鬼身材 热死人 热度 打球 避暑 平均气温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