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满载甲醇罐车侧翻 宝成线封闭4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6 20:59: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日7:20,宝鸡凤县消防中队接警称:草凉驿火车桥洞口一辆装有29吨的甲醇罐车侧翻。 8:04,中队到场得知:肇事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加之弯道急操作不当,造成侧翻,罐体开关阀受损,有大量甲醇泄漏,车上押运员受轻伤。

  最近正值高温天气,事故现场若不尽快妥处,极易发生不堪后果。凤县交警、消防官兵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查,此车系从宝鸡长青化工厂往四川成都运输甲醇。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宝成铁路和212省道立交桥下,公路在铁路下方,为避免引起次生连环事故,铁路方面已于8时55分封闭铁路,过往火车暂停通行。

  事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新分别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科学应对,尽快把危化物品移至安全地带,严防发生次生危害,尽早恢复正常交通。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疏散群众,清洗路面泄露的甲醇、汽油等易燃品,调运专用泵进行倒罐。

  经过紧张有序的奋战,当日13时整,甲醇由专用泵安全倒至备用罐车,事故车拖离侧翻现场,甲醇押送至安全地点,安全隐患得到排除,公路、铁路交通恢复通行。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宝成线 罐车 甲醇 小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