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兴城市排名 衡阳挤进20强排名第三

社会新闻 东北网 2015-07-27 00:13:55
[摘要]中国新兴城市排名新鲜出炉,7月23日,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的智库机构“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2015中国新兴城市投资吸引力排行”。

  中国新兴城市排名新鲜出炉,7月23日,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的智库机构“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2015中国新兴城市投资吸引力排行”。衡阳挤进20强,排名第三

  伊秀新闻讯:中国新兴城市排名新鲜出炉,7月23日,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的智库机构“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2015中国新兴城市投资吸引力排行”。此次排行榜根据多项指标对中国93座新兴城市进行了排名。发展最快的前20名几个城市备受关注,湖南仅衡阳挤进20强,排名第三。

  据了解,此次排名也是对城市吸引投资者排名,为投资者在各地投资提供了参考,也对各地增强本地的招商引资能力提供了重要启示。排名前20的新兴城市是贵阳(贵州)、襄阳(湖北)、衡阳(湖南)、重庆、宿迁(江苏)、淮南(安徽)、淮北(安徽)、株洲(湖南)、郑州(河南)、成都(四川)、锦州(辽宁)、芜湖(安徽)、银川(宁夏)、南允(四川)、营口(辽宁)、绵阳(四川)、南昌(江西)、南阳(河南)、昆明(云南)、徐州(江苏)

  相较于衡阳的发展潜力,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仍接近榜单底部,报告称原因在于它们较其它城市更为发达,提升空间已较小,而中东部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发展前景广阔。投资者应该更加考虑发展潜力问题,做出正确的判断,不可一味跟风。

  从区域层面看,来自中部省份的城市表现得最为强劲。这些城市得益于产业转移以及更好的运输基础建设。与之相比,东北城市正在努力解决不利的人口发展和结构经济带来的人口负增长的影响。

  延伸:

  衡阳市辖5区5县,代管2县级市,是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是中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及全国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衡阳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遍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抗战纪念城。衡阳交通便利,濒临湘江,多条公路、铁路干线在此交会,衡阳南岳机场也将在2014年6月通航,衡阳是湖南省以及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衡阳资源丰富、物产众多、开发前景诱人,是全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和“鱼米之乡”。衡阳作为中部地区的发展强省,将推动整个中部地区的发展。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新兴城市排名 衡阳挤进20强排名第三

上一篇:庆阳石化发生事故 致四人烫伤目前已送医救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