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雁塔区将建兴善寺西街历史文化街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静 2015-07-27 10:18:13
[摘要]目前,雁塔区已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为兴善寺西街编制了整体景观提升改造方案,并根据西安市宗教文化界专家评审会、雁塔区与西安市规划局联席工作会议审定结果,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哎呀,名人效应就是不一样啊!就因今年五月印度总理莫迪到访过大兴善寺,这影响力就蹭蹭蹭的往上涨!这不,7月底,西安市雁塔区将对兴善寺西街景观和业态布局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施工,以大兴善寺为核心打造一个新的历史文化街区。

  兴善寺西街是雁塔区小寨商圈一条重要的商业文化街区,东起长安路,西至朱雀路,全长700米,因中国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坐落于此而得名。

  目前,雁塔区已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为兴善寺西街编制了整体景观提升改造方案,并根据西安市宗教文化界专家评审会、雁塔区与西安市规划局联席工作会议审定结果,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如何改造?据悉,雁塔区计划以丝绸之路以及文化交流为主题,通过道路广场化等方式,在沿街增加雕塑、座椅、绿植等配套设施,并对沿街经营业态进行统一调整,引进古籍书店、美术馆、素餐、丝路国家博物馆等文化类业态。目前,架空电缆落地工程弱电部分即将进场施工。

  华商记者 张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西街 街区 历史文化 谢莫迪

上一篇:市民乘华商专机从北郊去高新上班 下一篇:为你们点赞!交警秦岭中队被赞公路守护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