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率先组建公安队伍打击物流寄递犯罪

关注 人民日报 2015-07-27 10:19:49
[摘要](记者龚仕建)全国首支打击物流寄递犯罪的专业队伍——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日前正式挂牌成立。如何堵塞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漏洞,已成为当前公安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报西安7月26日电 (记者龚仕建)全国首支打击物流寄递犯罪的专业队伍——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日前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西安市公安局主动适应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解决治安突出问题而采取的又一创新措施,通过对现有机构进行“撤并转”,从而在机构编制零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警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填补了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的空白。

  据了解,西安市目前共有各类物流寄递企业超过1万家。2014年,全市社会物流寄递总额达到9225亿元,全市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超过了50万人。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其中一些问题日益显现出来——物流寄递已成为违法犯罪人员运输传递非法物品的新渠道,物流寄递场所侵财类案件频发。

  如何堵塞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漏洞,已成为当前公安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当前政府机关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背景下,西安市公安局将由于任务形势变化导致职能弱化的原铁路建设警察支队改建为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进一步提升现有警力的使用效能,实现了“警力无增长改善”。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侦查 公安队伍 西安市公安局 机构编制 社会物流

上一篇:不承担责任何以受人尊敬(国际论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