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泔水车伞塔路停半个月 苍蝇能成“黑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7 15:24: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琰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辆泔水车在伞塔路东口已停了半个多月,不但堵塞交通,高温下车上的泔水和垃圾发出的臭味熏得人只想吐”7月25日,伞塔路商户陈先生在华商报新闻热线中抱怨道。

  记者探访:车厢里泔水散发恶臭

  7月26日下午3时30分,华商记者来到伞塔路东口,隔老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腐臭味,只见北侧机动车道上停着一辆农用三轮车,车厢前部被5个黏满油污、黑黢黢的油桶塞满,每个桶内都装满已腐烂变质的泔水,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后半部车厢内则装满各类生活垃圾,人一靠近,“嗡”的一声腾起一股苍蝇组成的“黑云”,盘旋后又落进车厢内。

  华商记者发现,该车的左后轮瘪瘪的不知是被放了气还是轮胎已破损。车架下的电瓶也不见踪影,驾驶室玻璃敞开着,方向盘下散乱地堆放着坐垫、毛巾,水桶等杂物。车头部有一块锈迹斑斑的黄色车牌,依稀可见“陕西A 67651”的字样。

  居民吐槽:“泔水车在此半个月 招苍蝇 堵交通”

  “除了臭味,最讨厌的就是成群结队的苍蝇,都是这辆车招来的”附近卖烟酒的女老板边用杂志赶苍蝇边抱怨着。泔水车周边的车行、饭店和小商店经营者们纷纷围上来,据一家车行老板介绍,这辆泔水车在此处已半个多月,不清楚是谁放在此处。“刚开始那几天车上还不断往下流黏稠的臭水,我们只能紧闭店门以躲避臭味和苍蝇。

  家住消防队家属院的周女士称,“天气这么热,这些泔水和垃圾太臭了,楼上靠马路住户的窗户都是关着的,大家看到这车就闹心。”

  说话间,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10路公交车与对面一辆准备右拐进入伞塔路的黑色桑塔纳“别”在一起,因泔水车占据了半个车道,桑塔纳无法右转只得倒车,又差点撞上身后的一辆白色轿车,一时间进退不得,被堵住的车辆不停地按喇叭催促,伞塔路东口交通秩序陷入混乱。

  “伞塔路本就狭窄,这辆车刚好堵在入口处,每天高峰期这里堵得一塌糊涂”报料人陈先生说道。

  保洁声音:泔水车疑似交通肇事车

  这辆泔水车是谁的?为何长期停放于此?华商报记者从该路段保洁员尉师傅处得到一些线索,大约半个月前的一天,尉师傅凌晨5点清扫街道时,首次看到这辆泔水车停在伞塔路东口,“当时是停在路南侧,向西约100米处,听人说这辆泔水车撞了一位晨练老人后肇事司机弃车逃逸,老人随后被送医院但没有生命危险,听说是受伤老人的家人把泔水车推到现在的位置,并把车胎放气卸走了电瓶。”

  交警说法:正调查是否系事故车

  7月27日上午,华商记者向交警碑林大队兴庆路中队反映此事,民警指出,按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对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交警会让事故车自行驶离或拖离现场,对司机弃车逃逸的事故车辆会进行暂扣,拖至正规停车场,绝不会出现事故车长期滞留现场的情况,怀疑该起事故并未报警或只是周边群众误传。该民警表示“将立即将此事反映给事故中队,对该泔水车是否交通肇事车进行调查。”

  当日中午,交警碑林大队兴庆路中队回复华商记者,民警已对伞塔路东口的泔水车进行勘查,曾叫来拖车试图将该泔水车拖离现场,但因该车是三轮农用车且一个轮胎干瘪,普通拖车无法固定。“待事故中队调查结束后,将用事故中队的专业平板拖车将泔水车整体抬升后拖离现场。”

  华商报已就此事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碑林大队正式发函咨询,华商巷议将全程跟踪此事进展。

  华商记者 杨琰冰

相关热词搜索: 东口 塔路 泔水 主人 车熏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