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曹承全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5-07-28 09:11:34
[摘要](记者任娜 实习生郭霞)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曹承全利用红旗旗杆机智救助被困下水道工人的事迹受到社会关注。曹承全是此次陕西省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唯一获得者。

  本报讯 (记者任娜 实习生郭霞)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曹承全利用红旗旗杆机智救助被困下水道工人的事迹受到社会关注。日前,曹承全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并被陕西省高教工委授予“陕西省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据悉,2015年2月7日上午9时许,清淤工人梁三成在湖南省耒阳市金城华府小区的下水道里清淤时不慎沼气中毒,小区物业经理许清瑞搬来梯子下井欲救人,但由于井内空间狭窄,空气稀薄,无法将梁三成拉上来,自己也因沼气中毒基本失去意识。

  听到楼下梁三成妻子呼救后,寒假回家的曹承全,光着脚冲出房间直奔楼下救人。闻到井口刺鼻的气味,看到所处陡坡位置的井口,曹承全没有匆忙下井,而是机智地从家里拿来一根5米多长的旗杆伸入井内,让被困两人抓住不被水冲走。随后曹承全当机立断,先将因沼气中毒眼看就要坠入井底的物业经理许清瑞救上来,再和众人用麻绳将昏迷在井底的清淤工人梁三成拉上来。两人救上来后,曹承全按照学校学到的救护知识,坚持对已经失去生命迹象的清淤工人梁三成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经十几分钟努力后,成功地帮这名工人恢复了呼吸。

  据悉,第十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全国共有414个院校推荐的62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角逐。曹承全是此次陕西省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唯一获得者。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曹承全 西安大学生 年度人物 清淤 中国大学生

上一篇:兴善寺西街整体改造提升 将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