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保标志自助申领机现西安 扫身份证行驶证即可拿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29 04:12:25 编辑:杜明楠 作者:郝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郝蕾 实习生 牛一雯)昨日上午,全国首个汽车环保标志自助申领机现身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检测中心(下称“尾气检测中心”),今后新注册车辆和免检车辆车主,只需拿身份证和行驶证,在自助设备上扫一下,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环保车标。

  第一个使用新系统的是来自西安市长安区的尤先生,他按提示扫了扫证件,一分钟不到就拿到了环保车贴。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西安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30万辆,每年至少要发放环保标志100万枚,尽管西安设置了40个发放点,但很多车主为领一张环保标志仍需排很长时间的队。为此,尾气检测中心和科研单位合作研制出了全国首台环保标志自动申领设备。目前,两台放在尾气检测中心(电视塔沿丈八东路向西300米路北),一台放在西安市车管所北郊分所(未央路与北二环十字西南角),市民可在工作时间前往申领,但目前仅限新车及免检车辆自助。

  今后,这套系统将逐步在各车管所分所、各区县政务大厅及社区服务站配备。

  昨日起,全省各市(区)开始使用全省统一样式的环保标志。西安的40个人工环保标志发放窗口及首批3台机动车环保标志自助申领设备,也随之启用新版环保标志,停发旧版标志。

  新、旧版环保标志只是外观样式略有区别,旧版标志的使用年限由系统判定、人工打印;新版标志的使用年限直接印刷在标志上,同时增加了新的防伪功能和二维码识别功能。据了解,旧版未到有效期的可继续使用;已到期的,在重新申领时,会直接换发为新版标志。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标志 自助 行驶证 机动车保有量 环保车 机动车排气 车主 车管所 识别功能 HSB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