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上半年民生支出完成1685.1亿元 同比增长10.6%

关注 陕西传媒网 作者:杨华 2015-07-29 10:43:24
[摘要]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夏晓中向媒体介绍了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上半年我省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支持就业方面,省财政及时下拨就业补助资金20.05亿元,确保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就业工作。

  原标题:上半年陕西省民生支出较去年超一成 各项重点民生支出达1685.1亿元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杨华)从28日上午召开的上半年全省预算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前6个月,陕西省在支持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项目、移民搬迁、食品环保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林水等各项重点民生支出达1685.1亿元,占到财政支出81.69%,比上年同期增长10.6%。

  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夏晓中向媒体介绍了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上半年我省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从支出增幅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民生重点支出均保持了10%以上增长,其中节能环保支出增幅最高,增长42.84%;从支出结构看,社会保障支出占比最大,达到337.11亿元,比重为16.34%,教育支出占比第二,达到333.24亿元,占比16.15%。

  在支持就业方面,省财政及时下拨就业补助资金20.05亿元,确保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就业工作。支持教育方面,落实资金6亿元建设公办幼儿园198所;落实资金8.14亿元,支持422所中小学建设校舍及附属设施和体育场地;落实补助资金4亿元,支持87所中小学改扩建校舍;落实资金1.92亿元,支持贫困县(区)的46所高中学校改扩建校舍。统筹资金45亿元用于落实生均拨款政策。落实3亿元,支持民办高校加强师资队伍和实验室、科学研究等建设。在医药卫生方面,截至目前已下达中省财政补助资金97.86亿元,其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85.6亿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12.26亿元,省财政还下达2932万元,支持在25个县(区)启动实施孕产妇系统保健免费基本服务项目。 在文化方面。一是投入资金3亿余元,支持全省50家博物馆、纪念馆,230个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和1500多个乡镇(街道)文化站、25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二是下达专项资金1亿多元,购买8000场左右公益性演出,开展送戏下基层活动。三是支持重大文化项目,安排资金1.9亿元,支持场馆改造建设和文化艺术精品创作。

  上半年在移民搬迁方面,省财政还拨付资金55亿元,支持加快推进陕南、陕北移民工程建设进度。在环境保护方面,筹集各类环保资金6.5亿元专项用于大气污染治理,较上年大气污染治理资金5亿元增长了30%,将燃煤锅炉拆改奖励范围从关中地区拓展至陕南陕北地区;调整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政策,将非营运“黄标车”纳入淘汰补贴范围,延长补贴年限;支持燃煤企业超净排放;支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能力建设。下达资金5000万元,用于乡镇食品安全监管所标准化建设;下达资金5100万元,支持开展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等,促使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同比增长 校舍 民办高校 大气污染治理 移民搬迁

上一篇:李克强:让科技人员合理合法富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