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石泉一矽肺病患者见病友痛苦需肾移植 自愿捐献器官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高菊 2015-07-30 03:55:56
[摘要]王四华还说,杨贵成住院后,他10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由60多岁的父母在家照顾,妻子龚小江24小时守着他。

a4xcx162.jpg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高菊)在医院排队检查时见一个病人咳得厉害,看着对方难受的样子,得知对方需要肾移植,32岁患有矽肺病的石泉小伙杨贵成作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决定——同意签署《器官捐献协议书》,愿意死后无偿捐献眼角膜、肾脏、肝脏等。

  排队检查时决定帮助他人

  近日,一封“爱心倡议书”感动了不少网友,“作为杨贵成的邻居,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家人承受着巨大压力和病痛却又帮不上大忙,只能在此呼吁爱心人士能一起去石泉中医院探望他一下,以此来鼓励他。”这封倡议书的作者王四华说,自己和杨贵成都住在石泉县迎丰镇双良村五组,七年前,杨贵成检查出严重的矽肺病,在去年年底病情恶化,因为昂贵的医药费,他只能在石泉县中医院每天靠吸氧维持生命。

  王四华还说,杨贵成住院后,他10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由60多岁的父母在家照顾,妻子龚小江24小时守着他。

  而杨贵成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自己捐出器官的原因,“看着他难受我心里也难受,回病房后我就决定了。”杨贵成说,自己曾在外地下矿打工,肺部受到感染。2014年的7月,在西安唐都医院排队等待做检查时,队伍里的一个中年男子咳得厉害,看到男子特别难受的样子,杨贵成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经简单聊天得知,男子的病需要肾移植,但当时没有合适的肾。回到病房后,杨贵成就想,自己死后可以捐赠器官帮助别人。

  妻子龚小江说,刚听到杨贵成说出捐赠器官想法时,自己心里确实有些不舒服:住院的杨贵成身体虚弱,再进行器官捐献让人很难理解,尤其是60多岁的父母更是不能接受。但后来杨贵成给家人讲道理,让大家换位思考,“现在大家也都同意了,也算是他的一个心愿吧!”

  希望大家能鼓励他

  7月24日,石泉志愿者段兴方带着5000元前往石泉县中医院看望杨贵成,当时杨贵成身体很虚弱,但精神状态还不错,“希望在这段时间里,能有更多人帮助他。”段兴方事后表示。他说,对于检查出患有矽肺病已7年的杨贵成来说,一边赚钱养家一边看病真的很不容易。现在他一直插着氧气,身体很不好,但他的精神让自己感动。他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帮助杨贵成,有需要他还会继续帮助杨贵成。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7月上旬,杨贵成已与陕西省红十字会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书》,同意将眼角膜、肾脏、肝脏等无偿捐献。有爱心人士问他,现在就签订心理上会不会接受不了时,杨贵成笑笑说,没有什么,自己好几次都是被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的。

  “虽然他的病情很严重,我看着真是不忍心,但如果大家愿意帮他,情况还可能会变好的。”王四华说,杨贵成签订捐赠协议,要在死后捐献全身器官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好几次杨贵成因为病痛和医疗费用曾想过放弃,但都被医生劝解了。“这么好的人,大家应该给他鼓励,给他坚强活下去的信心。”王四华说。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杨贵成 矽肺病 地下矿 捐器官 患者

上一篇:旬阳女子向好友泼硫酸致其毁容 逃亡14年归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