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机器人大赛陕西选拨赛开赛 参赛者各局创意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石喻涵 2015-07-31 07:33:26
[摘要]小小的机器人轮子飞快地转动着前进,参赛者蹲在场边,按着遥控器调整着机器人前进的方向,双方一名进攻队员一名守门员,激烈地拼抢一个塑料小球。

机器人大赛陕西选拨赛开赛 参赛者各局创意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陕西区选拔赛

  小小的机器人轮子飞快地转动着前进,参赛者蹲在场边,按着遥控器调整着机器人前进的方向,双方一名进攻队员一名守门员,激烈地拼抢一个塑料小球。突然一方机器人的支架弹出击打在了小球上……射门!球进了!参赛者与场边围观人员都爆发出欢呼声。
  这场2对2的非常规足球赛,是7月30日举办的“2015年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陕西区选拔赛”中的一幕。本次陕西选拔赛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长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分为“常规赛”、“足球赛”、“创意赛”、“太空挑战”、“绿色城市”五个项目,来自西安、宝鸡等10个地市102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6岁。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创意赛区场内,来自蒲城县城关镇中的初三学生王研瞻和雷杰,满头大汗地对他们的机器人进行演练:“在矿难中,有很多工人失去了生命,因此我们拿到赛题的时候就想,有没有办法做一个‘煤炭资源系统’,其中全部由机器人来操作,这样不仅节省了人力,还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源开发。”在规定的15天时间里,他们完成了机器人系统的设计和制作。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选出27支队伍,将参加8月份在山东举行的中国区选拔赛,并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11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比赛,以及在北京举行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要活动之一的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WRO 机器人大赛 足球赛 机器人系统 创意

上一篇:因机房盖板缝隙较大 西安暂停使用280部申龙扶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