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墨镜开车易产生视觉迟钝 专家:最好使用遮阳板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7-31 07:46:22
[摘要]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夏天光线强烈,很多人开车时都会刺眼的阳光射的睁不开眼。同时,如果行车路上要经过隧道,尽量不要佩戴墨镜,以免在进入和驶出隧道的瞬间产生“视觉迟钝” ,导致事故的发生。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夏天光线强烈,很多人开车时都会刺眼的阳光射的睁不开眼。这时大家都会选择带上墨镜来遮挡阳光。可是你知道吗?墨镜虽然很酷,但在一定程度上给开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更直观的看到开车时戴墨镜对司机视线的影响,记者来到西安一所驾校,在专业教练的配合下,通过实验来进行检测。

  西安某驾校教练冯战利:夏季戴墨镜开车缩小了余光范围,特别是在十字路口,丁字路口还有正常行驶,边路出来车辆你不能准确的判断,也不能设置你的车速,一旦出现车辆就出现事故。

  那么,戴上墨镜开车对司机视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在冯教练的配合下,记者选择了一处空旷的场地,通过移动隔离桩的位置来进行检测。首先,在冯教练没有戴墨镜的情况下,记者将车前方两边的隔离桩进行移动,此时冯教练目视前方,当眼睛的余光看不见车前方两侧的隔离桩时,向记者举手示意。通过测量发现,在没有戴墨镜的情况下,冯教练双眼所能看到的余光范围之间的直线距离是22米。随后,冯教练戴上墨镜以同样的方法进行实验,而此时测得的双眼所能看到的余光范围之间的直线距离是16米。

  西安鹏翔驾校教练冯战利:不戴墨镜开车,眼睛的余光是无限的,在你的眼角 左右眼角增加了宽度,戴墨镜就限制了眼睛,你的视线范围就缩小了,就容易出现问题。

  同时,冯教练也表示,开车时戴墨镜会改变路面上物体的颜色,无法对路面上的情况作出正确判断,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西安鹏翔驾校教练冯战利:视觉颜色改变以后,你对所超车辆和会车车辆,车速的判断也有所改变 ,一般情况制动距离要推迟两三米,因为色泽改变了以后,你就不能准确的判断这个车制动距离到底制动多少,才能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没有安全距离就有事故隐患。

  冯教练建议,夏季开车时如果迎着阳光走,可以把遮光板放下来,这样既可以遮挡阳光,又不影响司机的视线范围。同时,如果行车路上要经过隧道,尽量不要佩戴墨镜,以免在进入和驶出隧道的瞬间产生“视觉迟钝”,导致事故的发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视觉颜色 戴墨镜 开车 遮阳板 边路

上一篇:31省6月CPI数据出炉 陕西省涨幅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