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核载13人超市电梯多挤10人后突然下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31 21:58: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0晚,陕西安康市一家超市内,一部电梯突发故障导致23人被困,40分钟后维修人员赶来才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超载导致电梯超负荷运转所致。

  现场:快升到2楼时突然下坠

  7月30日晚8时许,安康市区一家超市内电梯突发故障,导致23人被困电梯内无法脱身,1小时后消防人员以及电梯检修人员相继赶到,才将电梯门打开脱困。

  据当时被困在电梯内的安康市民小张介绍,7月30日晚7时许,她和家人来到位于汉滨区南环路附近的一家购物,看到一楼自动扶梯正在维修,于是便打算坐一旁的厢式电梯上楼,“没想到电梯在马上快升到2楼时突然‘咣’的一下掉下去,最后卡在了离地面将近1米的地方,于是大家赶紧呼救。”

  据小张回忆,当时电梯内人很多,还有6个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大家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再加上电梯内比较闷热以及小孩哭闹,场面十分混乱。他们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向外面的人呼救。

  救援:1小时后获救 初步原因系超载

  小张表示,大约20分钟后工作人员找来铁棍将电梯门撬开一道缝,用风扇为被困人员降温,并安慰被困人员。随后消防队员和维修人员先后赶来展开紧急营救,大约1个小时后被困人员终于被救出,经统计共有23人被困。

  7月31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该超市看到,1楼手扶电梯处贴有“电梯维修,请走电梯”的提示,困住顾客的电梯据此不到6米,已经暂停使用。

  据该超市经理助理王培刚介绍,这部电梯之前一直运行良好,核载13人。经检修人员初步分析,故障原因是由于人员超载使电梯主板超负荷运转被烧坏,进而导致门锁接触不良。目前该电梯已暂停使用,等有关部门检查验收后再投用。

  市民建议:希望在电梯入口处进行提示

  “最近全国发生了好几起电梯事故,各地都在对自动扶梯进行检修,此举虽然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但另一方面也会导致许多人涌进厢式电梯发生超载,同样会引发其他安全问题。”小张表示,希望一些单位能够在电梯入口处张贴提示牌,或由专人引导,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安康市质监局特设科科长罗长寿,据他介绍,近日质监部门对城区自动扶梯进行逐一排查,并对超期未检验电梯要求停运,该超市自动扶梯之前由于超期未检验被要求暂时停运。他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坐超负荷的电梯,以免发生危险。

  华商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电梯 超市 小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