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日"汗蒸"模式持续 明日有望迎雨水送清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1 07:08:2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7月25日以来,我省各地持续笼罩在高温炙烤的蒸笼里,多地气温超过39℃,西安7月30日以40.4℃的高温,刷新今年气温的新高。预计西安今天天气为多云,最高温39℃,提醒市民注意防暑。

  8月2日后 陕西有望迎来降水

  7月31日,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延安、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商洛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表示,8月2日以后,陕西有望迎来一次雨水过程,可以给热得发烫的空气降降温加加湿。

  预计西安地区今天白天多云,气温28~39℃。提醒市民,高温天气里应减少外出,户外工作者尽量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外出时注意防暑降温补水。

  西安电网负荷昨日创新高

  连日来的高温也给电网带来不小的压力。7月31日13点47分,西安电网负荷再创新高,突破641万千瓦。

  7月30日和31日,西安电网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在31日13:47分突破641万千瓦,与去年全网最大负荷565万千瓦相比,负荷净增长76万千瓦,增长率13.5%。在此期间,西安电网运行平稳,再次经受住了本轮负荷高峰的考验。

  在后续大负荷期间,西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地区电网的监控,开展大负荷期间电网事故演练,若出现负荷局部过载情况,将按照流程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优先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李琳 通讯员 沈姣姣

  公共场所“蹭凉”图书馆人流翻倍

  华商头条“现场”栏目征集纳凉胜地

  持续的高温炎热让市民直呼“扛不住”,许多市民前往公共场所蹭凉。

  地铁站:自带板凳来纳凉

  昨日下午2时,与外面的炎热相比,地铁凤栖原站内要凉爽了许多,不少市民自带小板凳在此纳凉,“这几天太热了,吃完午饭就到地铁站乘凉。下午5点再回去吃饭。”地铁站内一名老大爷坐着自带的小板凳和前来纳凉的人聊天。“最近不少人来地铁里纳凉,只要不影响正常秩序,不随地乱扔垃圾我们是不会劝阻的。”地铁站工作人员称。

  真冰场:热闹和凉爽并存

  有这么一个地方,又热闹但又不失凉爽。

  昨日记者在丰禾路的一家真冰滑冰场找到了这么一个消暑胜地。场内的人们享受这不会出汗的运动,大厅里一些人们席地而坐享受着冷冷凉意,一些市民甚至在此绣起了十字绣。

  图书馆:人流增加了一倍

  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了陕西省图书馆。“最近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喜欢来图书馆。比平时的人数能多一倍。”图书馆一楼的一个阅览室工作人员称。

  “我们不反对市民来图书馆纳凉,毕竟纳凉的同时看看书,也是好事情,但纳凉的同时要注意行为文明,不要影响其他人看书。”图书馆工作人员建议。

  防空洞:老少皆宜的纳凉地

  在安东街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不少市民在此纳凉。老年人在防空洞里看报、年轻人在防空洞里上网、孩子们在防空洞里做作业……和往年不同的是,西安人防纳凉中心除配有电视机、象棋、报纸杂志外,今年防空洞内开通免费的无线网络供市民使用。

  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目前西安专门的纳凉中心有些少,而仅有的纳凉中心,像防空洞每天人特别多,希望增设一些市民可以纳凉的好去处。

  你身边有“纳凉胜地”吗华商头条“现场”征集

  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全市多处让人觉得凉爽的公共场所,许多市民称,在这炎热夏季确实没有太多的地方供他们纳凉。华商报新闻客户端——华商头条即日起征集你身边的纳凉胜地,你可拍摄纳凉地图片也可发送文字至华商头条现场栏目,和大家一起分享纳凉好去处。

  华商报记者谢涛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28~39℃

  明天 多云转阵雨27~38℃

  后天 阵雨25~34℃

相关热词搜索: 电网负荷 电网事故 胜地 地区电网 电网运行 板凳 阵雨 降水 陕西省图书馆 做作业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