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民街高压线熔断 民警喊2小时提醒感动游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8-01 08:33:32
[摘要]伴随着 "咚 "的一声巨响,一条直径约十厘米的高压线突然断裂,电线的一头垂落在地上,迸裂着火花,情况十分危急,这是发生在7月31日晚回民街里惊险的一幕。华商记者卿荣波。

  伴随着"咚"的一声巨响,一条直径约十厘米的高压线突然断裂,电线的一头垂落在地上,迸裂着火花,情况十分危急,这是发生在7月31日晚回民街里惊险的一幕。

  7月 31日晚9时50分左右,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警务站接110指挥中心称,回民街一小吃店发生火灾,现场游客众多,需要民警紧急前往处置。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这时,回民街南口处一片漆黑,人头攒动,一条直径约十厘米的电线横挂在一家小吃店门口的树枝上,电线一头垂落在地上并且迸裂着火花,好在现场未发生火灾。

  民警通过警用手电给游客照明,供电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紧急断电。此时正值回民街游客量的高峰期,这给民警的紧急疏导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避免过往人员碰触到线头而发生危险,民警在现场围起了警戒带。并且一遍又一遍大声向过往群众喊着"高压线断了,快绕开走"。对于一些不知情的游客更是耐心向他们解释。民警一直坚持到8月1日凌晨0时人流量减少并且安全无误后才最后撤离,待供电局工作人员做后续处理。

  在疏散人流的时候,民警连续两个小时大喊"高压线断了 快绕开走",这引发了游客们集体点赞。

  据了解,近期因西安持续高温天气而引起较大的供电需求,这根380v的输电线不堪重负而熔断,好在没有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压线 回民 民警 游客 小时

上一篇:工作13年突遭辞退 垃圾清运工状告陕师大 下一篇:8毛钱玛卡卖8块 四川游客临潼游被强制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