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毛钱玛卡卖8块 四川游客临潼游被强制消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5-08-01 09:50:39
[摘要]7月25日,四川游客黄先生在西安市临潼旅游时,被临时乘坐的客车司机拉到一家“农香特产店” 。

  7月25日,四川游客黄先生在西安市临潼旅游时,被临时乘坐的客车司机拉到一家“农香特产店”。店里一位自称四川老乡的人主动给黄先生介绍一种叫做玛卡的保健品非常好,还说黄色是正品,黑色是歪货,并问销售人员多少钱卖。店里的销售人员回答,15元一克。经过简单的讨价还价,店家同意按每克8元卖。于是,店主把成块的玛卡,立即打磨成粉末并称重共约2100多克,要求”四川老乡“和秦先生付款购买。从询价到要求付款,整个过程只有短短数分钟,秦先生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仔细想,但店家已经要求他付款16800多元。 看到秦先生犹豫不定,”四川老乡"再次热心地表示愿意分担购买一部分。最终,”四川老乡"拿走了1800多克,以刷卡的方式“付款”,随后急匆匆离开。秦先生看到店里店外站着好几位工作人员,担心自己一人不好脱身,无奈之下,付款2920元购买了365克。

  回到四川后,秦先生了解到,优质玛卡市场价普遍在每克0.8-1.2元,认为在临潼特产店的交易显失公平,并怀疑所谓的“四川老乡”明显是店家的托儿。在临潼特产店看到的玛卡气色与味道,外形均与正品玛卡相去甚远,售价高出市价10倍之多,完全是不公平交易。并且,秦先生当时并未明确表示同意购买,包括数量,价格和购买方式等也没有说。

  认为自己被欺诈的秦先生把事情经过投诉到有关管理部门。近日,经过西安市临潼工商局华清工商所和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共同处理,秦先生已经收到了退回的全部购货款。随后,秦先生将把所有票据和货物一并快递寄回指定地点。

  秦先生说,除个别店家不太规范,强制购物外,实际上,在一周多的旅游过程中,西安整个旅游环境挺好,住宿和就餐既舒适又便宜,人也都挺好。

  华商记者 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回民街高压线熔断 民警喊2小时提醒感动游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