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母说气话"不一定是你的" 男子发现女儿非亲生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奔 2015-08-01 08:54:56
[摘要]当时刘某表示不在乎过去,所以刘某应对小囡囡不是亲生的有一定的预判和辨知,不同意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夫妻双方应当相互忠诚、互帮互信,因刘某非小囡囡生物学父亲,抚养权理应有吕某承担。

  男子离婚后发现孩子非亲生告上法庭,变更了孩子抚养权,获赔4.2万

  “哼,孩子还不一定是你的呢!”这位丈母娘万万没想到,在常州市金坛区法院离婚调解现场的这句气话竟一语成谶,在事后意外揭开了外孙女的身份之谜。

  男方离婚后发现娃非亲生

  刘某(男)与吕某(女)相识于2011年秋天的一场酒会上。次年1月1日,他俩开始同居生活,并于2月情人节领了结婚证,当年10月份生育一女小囡囡(化名)。今年6月,双方因感情不和起诉离婚。在法庭调解阶段,刘某称女儿姓刘,是刘家的血脉,舍弃什么都不能舍弃孩子。吕某称女儿是自己的心头肉,已经失去了家庭,不能再失去孩子。双方为女儿的抚养权争论不止。正在争论时,这位丈母娘就冒出了这句气话,正在焦急争取抚养权的刘某当时没顾着多想,最后抚养能力较高的刘某争取到了女儿的抚养权。回到家后,刘家人对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欣喜不已,而刘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看到女儿天真可爱的脸庞更是思绪万千,昔日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家庭如今却无影无踪。

  “哼,孩子还不一定是你的呢!”失落中,刘某时不时地总想起在调解室中吕某母亲无意间说的那句气话,犹如针尖一样穿刺着刘某这颗恍惚的心。“为什么她要这样讲?难道前妻还有什么隐情一直没讲?”越想越气,越气越疑,回想去年女儿医院看病时,医生要给女儿做个全面血检时,吕某百般阻挠的表情,再看看眼前的女儿,似乎看起来与自己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不行,这里面肯定有隐情,她肯定知道什么才这么说的,我一定得弄个水落石出!”第二天一大早,刘某就带着女儿到某司法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结论显示,排除刘某是小囡囡的生物学父亲。得知鉴定结论那一刻,刘某的胸口犹如被重拳击中,有一会儿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怒火在刘某心中燃烧,烧掉了对吕某仅存的一点点情感!

  起诉要求物质和精神赔偿

  当日从南京回来后,刘某第一时间到金坛区法院起诉变更小囡囡的抚养关系,同时要求吕某返还小囡囡的抚养费28511元,并承担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该起诉讼距离他们上次离婚诉讼相隔还不足一月。接到传票的吕某,拿着法院送达的鉴定结论也蒙了。

  在庭审中,刘某仍控制不住自己愤怒的情绪,称自己婚后将工资卡交给吕某保管,吕某婚后一直没有出去工作,为了保证生活质量,刘某的父母每个月给他们2000元补贴家用。孩子出生到现在的奶粉、尿不湿、摆喜宴、过年过节发红包,都是刘某父母包办的。平时里刘某父母将小囡囡视为掌上明珠,悉心呵护,可如今才知道孩子不是刘家血脉,不仅蒙受耻辱而且情感受到重创。刘某坚持要求吕某一定要返还抚养费和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吕某则辩称,自己在婚前结交异性朋友并没有触犯法律条文,而且当时两人在一起时,已经将自己的往事和刘某及其家人交待清楚。当时刘某表示不在乎过去,所以刘某应对小囡囡不是亲生的有一定的预判和辨知,不同意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

  承办法官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对本案作出判决。夫妻双方应当相互忠诚、互帮互信,因刘某非小囡囡生物学父亲,抚养权理应有吕某承担。同时结合刘某、吕某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和领取结婚证的时间,吕某应给付刘某抚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合金4.2万元。承办法官感叹,本案中,原被告双方当事人争来争去,吵吵闹闹,相互伤害。可他俩哪里知道受伤最深的并不是他们自己,而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啊。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气话 孩子出生 孩子抚养权 女儿

上一篇:百名美女水上练瑜伽 火辣战高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