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雨要来啦!2日晚上到3日陕西将有强降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8-01 18:32:24
[摘要]今天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称: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8月2~5日我省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

  今天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称: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8月2~5日我省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陕北北部3~20mm,陕北南部、关中北部30~130mm,关中南部、陕南30~100mm。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日晚上到3日,陕北南部、关中北部部分地区日雨量为暴雨(50-80mm),局地有大暴雨(100-120mm)。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降雨过程全省各地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将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陕西中北部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群众安全、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等灾害。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7岁女孩失踪三天 至今未有音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