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连续"发烧"8日 今起至5日全省将迎降雨天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2 06:33:5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一段时间,持续的高温让西安市民备受煎熬。这样的天气还得持续多久?气象专家表示,今天是天气的转折点,我省上空云量增多,雨水就要来了。未来几天,全省各地都会迎来降雨。

  连续8天发高温橙色预警

  7月下旬以来,我省受高温天气影响,多地气温频出新高。多地已连续多日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天气,有些地方气温甚至连续多日出现了39℃以上。近一段时间,安康的旬阳、白河最高气温在40℃以上,西安也出现了40℃以上的高温。

  截至昨天,这次高温天气已持续了9天。到下午4时,全省有53个县站最高气温在35℃以上,西安昨天最高温36.9℃,旬阳41.1℃。

  统计显示,七月下旬我省降水量与历史同期比较均偏少,旬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比较陕北、关中偏高2~3℃,陕南偏高1~2℃。在这次高温天气过程中,省气象台已连续8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几天全省将有降雨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从今天开始,我省各地云量逐渐增多,部分地方还将有降雨出现,随着雨水的到来,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范围也将缩小。在未来3到4天,我省多地都会迎来降雨,部分地方还可能雨量较大,这个好消息可以让大家高兴一阵子了。

  昨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称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8月2~5日我省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降雨过程全省各地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部分地方还可能雨量较大,并将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陕西中北部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群众安全、城市运行等不利影响。同时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等灾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26~36℃ 阴转中雨

  明天 22~31℃ 中雨转小雨

  后天 21~29℃ 小到中雨

 下页导读:西安"汗蒸"模式持续 市民避暑有哪些好去处?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县站 西风槽 对流性降水 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 旬阳 强降雨 云量 强对流天气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