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大雨西安多处积水 陇海线窑村至灞桥上行线中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3 03:35:56 编辑:贾艳菲 作者:毛蜜娜 李小博 周沐辉 郝蕾 薛振宇 张杰 陈雪 宋雨浓 党扬眉 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傍晚狂降暴雨,含光门外瞬间看海。华商记者李杰摄影报道

  连续高温9天,大家最期盼的,莫过于一开门,外面已是滂沱大雨。昨日下午6点,西安市民盼了多天的雨终于姗姗来迟,环山路、西三爻、富力城均已下起大雨,到晚上8点30分以后,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雨,个别地方达到暴雨量级。

  西安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西三爻下雨了,雨滴很大!”“富力城下雨了,天上还有太阳!”“环山路也下大雨了。”……昨天下午,网友纷纷通过朋友圈发布雨情。华商报记者了解到, 此次雨水从2日晚拉开序幕,持续到5日。陕西省气象台2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西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20时至3日20时,铜川、渭南 及咸阳三地市北部部分地方、延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局地降水可达100~12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 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西安市气象台2日19时35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西安城区、高陵、临潼、蓝田北部、长安北部、周至北部、灞桥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个别地方达暴雨量级

  大家期盼已久的这场雨,昨日下午6点左右终于与市民见面了,城东、城西、环山路几乎同时开始,截至晚8点,城北的西安中学附近、城西的阿房宫附近、大庆路附近雨下得非常大,高新区和长安区略小,到8点30分以后,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雨,个别地方达到暴雨量级。

  问及具体的降雨量,气象专家表示,因为雨还正在下,具体的数字要到3日早上才能统计出来。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降水,是强对流天气和系统降水的结合,2日下午6点左右,雷阵雨伴着强降水,是强对流天气的明显表现。热了这么多天,近地面聚集了大 量能量,遇到冷空气就会强烈“爆发”,雷雨交加。到了晚上,西安各个地方均迎来降水,这是受西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

  市政启动二级防汛预案

  2日18点30分全市普遍降雨,市政部门启动二级防汛预案,要求各单位加强巡视,同时通过12319监控视频查看各积水点情况。各积水点人员雨水中清理附着在井盖上的垃圾杂物,打开井盖排除积水。每一个打开井盖都设置了标志,并专人进行监护。

   其中,咸宁路与兴庆路积水30平方米,深15厘米;兴庆路与仁厚庄南路积水300平方米,深20厘米;兴庆路与互助路十字积水150平方米,深15厘 米;兴庆路与伞塔路十字积300平方米,深15厘米;兴庆路与长乐路丁字口,积水350平方米,深20厘米;电厂西路积水800平方米深30厘米;西华门 十字西南角积水50平方米深15厘米;团结北路(丝路群雕向南)积水30厘米,面积大约有1万平方米(路面全部积水);红旗东路、汉城路陇海下穿封闭。

  更多暴雨消息:

  暴雨突袭致多地积水 兴平超一米积水困住大卡车

  西安雨水中的清凉风景 西华门雨中执勤最美交警

  下雨啦!连续多日酷热之后西安全城迎来降温

相关热词搜索: 西风槽 黄色预警 对流性降水 县站 富力城 强降雨 强对流天气 降雨量 环山 发布暴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