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世纪大道一幼儿园私自加盖至4层 称为解决漏水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5-08-03 03:44:12
[摘要]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原本只有3层的幼儿园私自加盖至4层,园方解释,此举是为了解决房顶漏水问题。

QQ截图20150803035034.jpg

  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原本只有3层的幼儿园私自加盖至4层,园方解释,此举是为了解决房顶漏水问题。对此,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表示,该幼儿园的行为属于违规加盖,已经责令其停止施工,限期办理审批手续。

  幼儿园私自加盖引家长担忧

  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位于世纪大道秦阳花园的永泰田幼儿园私自在楼顶加盖,将原来只有3层的房子变成了4层,已经施工两三个星期,目前快完工了。“万一出事了可不得了。”李先生担忧地说,他的孩子就在这所幼儿园上学,而他最看重的,就是幼儿园的安全问题。原有地基的承重能否承受4层楼的重量,幼儿园根本就没有考量。孩子们在这样的教室里面上课,家长难免会提心吊胆。

  7月31日上午,永泰田幼儿园的院子里堆放着沙子和搅拌机等物件,几名工人正在楼上忙碌着。幼儿园原本是一栋3层楼,现在又在房顶上面加盖了一层,3层马上变成了4层。加盖的房子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红色的砖墙与原有3层的黄色外墙形成鲜明对比,砖墙里面还夹着原先的粉色屋顶。加盖的房子高度约有四五米,面积与其他楼层一样大小,粗略估计面积有数百平方米。

  看到华商报记者拍照,幼儿园马上出来几个人进行阻拦。“就差消防手续没有批了。”当问到房屋加盖是否有审批手续时,自称是幼儿园负责人的苏先生说,他们已经施工两个多星期了,加盖申请也交上去10多天了,目前大部分手续也都已办下来了。

  违规加盖已被责令停止施工

  7月31日下午,永泰田幼儿园园长张女士解释,近年来幼儿园房顶一直存在漏水漏电现象,为孩子安全考虑,4月份,幼儿园就已向物业公司和小区居委会递交了加盖申请。

  经小区居委会和家长委员会共同商议,决定利用暑假加盖蓬顶式建筑解决漏水漏电问题。随后,幼儿园又向沣西新城规划局递交了申请。为了赶工期,7月初,在手续还未办下来的情况下,就开始了施工。

  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7月14日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就发现永泰田幼儿园在加盖,经检查,加盖并无审批手续,属于违规私自加盖。执法人员当即就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没想到对方又开始偷偷施工。

  目前,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已经责令永泰田幼儿园停止施工,并限期办理审批手续。

  华商报记者马新斌 实习生霍晓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加盖 永泰 施工 西新城 家长委员会

上一篇:杨凌13岁男孩不愿补习离家出走 随身带《盗墓笔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