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商品房卖完需20个月 楼市进入“缓冲期”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维 2015-08-03 04:26:00
[摘要]西安的商品房全卖完得多久?至少需要20个月!来自陕西省统计局就当前西安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的数据显示,库存压力较大。

  西安的商品房全卖完得多久?至少需要20个月!来自陕西省统计局就当前西安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的数据显示,库存压力较大,6月末,西安市商品房待售面积174.7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41.19万平方米。2010-2014年,待售面积年均增长40.4%,2014年是2010年的5.5倍,规模为五年最高。按上年商品房现房月均销量计算,当前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期为20个月以上,是2010年5.3个月的近4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
  房地产开发投资回稳,截至6月末,西安市共统计房地产企业795个,较去年同期增加6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73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3个。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先降后升,一季度下降8.2%,为历史最低点,1-4月扭负为正,1-6月增速扩大至6.6%,较1-5月提高0.7个百分点,同比回落1.4个百分点。增速从低于全国和全省转为高于全国和全省。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但与“十二五”前四年20.3%的平均增速相比,仍处低位。
  非住宅开发投资较快增长,是推动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1-6月,西安市非住宅开发投资214.85亿元,增长20.3%,高于全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3.1%上升至26.0%,同时,重点发展区增速最快。
  房价趋稳等局面有所缓解
  住宅销售价格趋于稳定。从同比看,去年9月以来,西安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连续下降,于今年4月创下2006年以来新低,6月份同比下降5.8%,降幅与上月持平。1-6月,累计同比下降5.4%,已连续5个月下跌,亦创新低。从环比看,在经历10个月环比下降后,5月份环比持平,6月份继续持平,价格趋稳。
  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适度宽松的金融政策和房地产新政使企业资金增速同比加快。1-6月,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本年到位资金990.21亿元,增长12.4%,同比提高13.7个百分点,资金保障度(当年到位资金与完成投资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1提高到1.2,企业资金紧张态势略有缓解,但与2012、2013年同期的1.6和1.4的保障度相比还有差距。
  下半年西安楼市逐步稳健
  统计部门综上认为,虽然受各种不利因素的制约,房地产市场将很难再现当年的火爆行情,市场的分化发展和窄幅调整将成为常态。但受“限购”解除和信贷放松政策双重影响,此前持续“向下”的楼市将进入“缓冲期”,下半年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将逐步稳健。
  本报记者张维实习生张攀余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缓冲期 房地产市场 微博 西安市

上一篇:西安今年中考“落榜生”3万多 中职技校招生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