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进山遇暴雨雷雨极端天气先别慌 自救攻略助你脱险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8-04 11:20:07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1.jpg

  昨天(8月3日)下午,西安地区突降暴雨,17时1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致使9名群众被洪水冲走。截至今日1时,5人死亡,4人失踪。据悉,当地发生短时强降雨,水量达145.7毫米,为30年来最高值,属典型的极端天气事件。

  8月赶上暑期和高温,很多有车家庭都选择在闲暇时进山或出游,吹吹山里的凉风,还能带孩子认识一些平时不多见的植物,钓鱼吃农家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城市人的周末休闲方式首选。但进山或出游尤其要注意的是安全问题,近期,西安暴雨频繁,安全问题尤其凸显,如何让游山玩水“绝缘”危险?如在山中遇到极端天气时又该如何自救?

  提醒市民:天气异常不要进山 远离河道

  通常在天气异常时,都会有相应的预警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防汛办通常也会在汛期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并建议一些大型的户外活动改期或取消。尤其在暴雨或雷雨天气时,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一定不要进山,并且要远离河道和沟谷等危险区域。

  提醒山区居民:谨防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住在山区内的居民,尤其要在雷雨和暴雨天气里,谨防山洪泥石流、落石、塌方等地质灾害危及人身安全。

  如果是居住在低洼院落、危旧房屋的居民要提前做好应对房屋院落漏雨进水的防范措施,必要时尽快转移到安全区域。

相关热词搜索: 雷雨 暴雨 山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