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一妇女骑电动车遇积水 被冲到公交车下死亡

西安新闻 新华网 作者:孙鹏 王莹 2015-08-04 15:04:51
[摘要]昨天(8月3日)下午,西安临潼区北环路因降雨产生大量积水,一骑电动车妇女被路面积水冲至一辆公交车下,后被消防官兵救出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身亡。

一妇女被积水冲到车辆下。视频截图

  一妇女被积水冲到车辆下。视频截图

  昨天(8月3日)下午,西安临潼区北环路因降雨产生大量积水,一骑电动车妇女被路面积水冲至一辆公交车下,后被消防官兵救出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身亡。记者从西安公安临潼分局了解到,该妇女四十岁左右,身份正在核实中。

  据临潼交警大队副队长张涛告诉记者,临潼地势南高北地,遇到大雨天气,积水会沿主要干道由南向北流动,水流较大。

  交警提醒市民,城市内涝时街道积水路段需要注意交通安全。地势低洼的涵道、道路、桥梁等城市道路,在内涝时往往水位很深,一旦车子和人被淹没,往往施救难度大,容易产生危险,因此,万不可盲目进入这些积水深的街道。

  在街道内涝时,下水道井口往往成为安全隐患。有的井盖被盗了,有的井盖被涌进下水道的雨水冲开,因此,从下水处经过,就存在安全风险。内涝时,下水口往往会出现急速进水的漩涡,如果排水不及,就会出现冒水的喷涌浪花,因此,无论开车还是步行,都要尽量避开这些水域。

  很多街道上都散布着变电箱、路灯、地下线缆、电线杆、电力塔等带电设施,这些公共设施很多在铺设和架设时就存在质量问题,一旦水淹,就很可能出现漏电,经常有新闻说行人被路灯等漏电电死,因此,为了安全,在街道积水时千万要远离这些带电设施。

  很多司机会在街道积水严重的情况下,往往会加大油门强行冲过积水路段,因此,激起的浪涌非常大,尤其是大型货车高速行驶冲出来的浪涌。为了安全,行人通过积水路段时,要尽量避开快速冲刺的汽车,大货车是必须要避开的,否则,这些车子激起的浪涌会把行人击倒,一旦倒在尖利硬物上,很可能危及生命。作为司机,为了他人安全和公德,也要尽量避让行人,降低自己闯祸的风险。(西部网 孙鹏 王莹)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路面积水 西安公安 公交车 妇女 路段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列车晚点大量旅客滞留 可尽快办理退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