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陇海线窑村-临潼抢修后恢复 今还有多个车次停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5 03:37:53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琳 王卫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日和3日,陇海铁路窑村-临潼段连续两次出现泥石流漫道情况,导致列车无法正常通行。经过紧急抢修,4日上午11时51分,陇海线开始限速通行。

  在此期间,铁路部门对3日、4日、5日途经西安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的列车采取停运、变更运行区段等方式。截至4日下午4时,西安铁路局已停运及安排停运列车共计128趟。今日还有多个车次停运,高铁基本正点开行。

  泥石流漫道埋了150米铁轨

  8月2日晚8时24分,西安开往北京西的Z20次旅客列车运行到陇海线窑村-临潼站间K1048+156米处,因暴雨泥石流漫道造成车辆脱轨,3日线路开通。当日下午6时许,临潼地区再现强暴雨,造成陇海线K1048+450~600米处左侧路堑边坡溜坍,150米铁轨被埋,通行再次中断。

  4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临潼区文化西路延伸段的抢险现场看到,受损铁路线路位于桥下沟道内,靠近道路的一侧出现严重滑坡,泥土被冲下露出几个大坑,经过一夜抢修,铁轨上的泥基本已被清理。

  “当时,整个铁轨都被水和泥埋了,就像一条河道。”现场施工负责人说,2日暴雨后就组织了抢险,危险地带堆积了沙袋,但3日的暴雨强度非常大,造成二次灾害。道路积水达七八十厘米,排水不畅,汇集到低洼地段,铁路沿线的路堑边坡溜坍,坍塌的土以及砂夹卵石被水冲上线路,导致线路被掩埋150米,宽约18米,最厚处1.5米,泥石流漫道2000多方,抢险难度很大。

  将设永久性混凝土挡水墙

  西安铁路局连续调集2200余名抢险队员,集结4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以及16辆平板车台,现场抢险。4日凌晨1时26分,上行线恢复运行,上午11时51分下行线也恢复运行,由于线路刚恢复,实行临时限速,原本时速120公里,限速为时速45公里。因陇海线列车密度大,平均每3分钟就要过一趟列车,所以受影响的线路和旅客比较多。

  4日上午线路恢复后,为防止再次暴雨造成灾害,铁路部门抢险队员及前来增援的武警陕西总队500多名官兵一起,在文化西路延伸段用沙袋堆积出1.2公里长的挡水围堰,后续还将设置永久性混凝土挡水墙。

  受损线路已经恢复

  经抢修,受损线路已恢复,但未来仍可能有暴雨灾害出现,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今天这些车次还要停运:银川开西安K1509/12次、乌海西开西安K1688/5次、西安开宝鸡K8167次、府谷开安康K8203/2次、神木开西安K8169次、厦门开西安K244/1次、兰州开厦门Z128/5次、广州开西安K82/3次、西安开南昌K792/89次、成都开太原1486次、西宁开北京西T176次、西安开天津K214次、杭州开兰州T112/3次、西安开安庆K706/7次、上海开西宁K2186/7次、青岛开兰州K1026次、泰州开兰州K419次、西宁开青岛Z274/1次、北京西开成都K1363次、广州开西安K648/5/8/5次、兰州开北京西Z76次、北京西开西安Z19次、杭州开西安Z86/7次停运、天津开宝鸡T58/5次、上海开西安T138/9次、上海开(扬州)西安K62/59次、烟台开西安K1130/1次、杭州开西安1154/1次、大同开西安2671次。

  目前,西安北站开启全部20个窗口售票,据了解高铁基本全部正点开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站 挡水围堰 停运 陇海线 西安铁路局 限速 挡水墙 铁路部门 边坡 溜坍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