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 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国内 成都商报 作者:何鹏楠 2015-08-05 06:53:40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10点02分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宣布,经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潘志琛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按级别来说,正局级的潘志琛是在这一轮体育系统反腐风潮中落马的级别第二的高官,仅次于副部级的前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值得一提的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潘志琛之所以落马,可能与肖天落马有关。

  潘志琛曾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专业博士学位,曾担任过《中国学校体育》杂志副主编,被公认为是“学者型”干部。在2009年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后,在伦敦奥运会上,自剑中心夺得了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自行车夺得两银一铜,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2013年3月,潘志琛突然调任排球管理中心主任,“三顾茅庐”请来了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并在郎平执教期间,给予其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包括实行“大国家队”管理、多支队伍分别出战不同级别的国际比赛等。在郎平上任后,中国女排水平不断提高,现在已经重返世界顶级球队行列,与巴西、美国并称里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潘志琛性格平和,与排管中心前任徐利形成鲜明对比。他在履新排管中心主任前,就三顾茅庐,请回郎平。他打动郎平的并不是什么宏大蓝图,而是一句“我是门外汉,队伍一切你来负责,其他的我来。”之后在各种重要场合,都没有他的身影,而在郎平的“实验”遇到一些非议时,他又主动屏蔽了这一切。2013年4月25日,在郎平正式执掌中国女排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就任排管中心主任不久的潘志琛在郎平与自己讲完话后,还不厌其烦地回答各媒体的提问,显得非常真诚。

  据报道,潘志琛前天还参加了中心内部的一个会议,昨天早上也如常来到中心上班,随后被通知到总局开会,然后被中纪委带走。据业内人士普遍分析,潘志琛此次被调查或与前不久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落马有关。肖天此前也曾担任自剑中心主任,两人是老乡。2004年,潘志琛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此前的该司司长,就是肖天,而肖天妻子田桦调到自剑中心马术部任副部长就是潘志琛经手办理的。他与今年五月被双规的前自剑中心副主任沈利红之间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沈也被认为是肖天落马的诱因之一。事实上,早在2014年潘志琛就曾被中纪委巡视组约谈,有与之相熟的记者向他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所有的中心主任都被约谈,只是组织程序”。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潘志琛 排管 女排主教练 总局党组 男子花剑

上一篇:z20列车脱轨幸无人伤亡 暴雨致陇海线再次中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