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z20列车脱轨幸无人伤亡 暴雨致陇海线再次中断

国内 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23:20:52
[摘要]8月3日18时20分,西安及周边地区突降暴雨,陇海线窑村至灞桥间泥石流漫道,线路封锁,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近日,一列由西安开往北京西的Z20列车发生脱轨,陇海线中断运行,所幸无人员伤亡。由于暴雨造成泥石漫道,已于8月3日凌晨4时20分经抢险恢复通车的陇海线再次中断。

  2日傍晚8时许,陕西突降暴雨致陇海线上行路段中断,多趟列车晚点,由西安开往北京西去的Z20次列车,运行至陇海线窑村至临潼上行线k1048+156处后,发生车厢脱轨事件,其6号、8号车厢脱轨但没有侧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陇海线中断运行。经过1100多名抢险救灾人员连夜冒雨抢救,陇海线部分中断铁路在3日凌晨4点20分恢复正常运行。

  8月3日18时20分,西安及周边地区突降暴雨,陇海线窑村至灞桥间泥石流漫道,线路封锁,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本已于8月3日凌晨4时20分经抢险恢复通车的陇海线再次中断。

  为做好旅客列车服务工作,西安铁路局采取限速、迂回等办法,做好旅客列车的运输组织工作。由于暴雨造成多趟列车晚点或中断,西安火车站出现了退票热潮。西安火车站也将退票窗口从原有的3个增至28个,再新增2个改签窗口,分别开辟现金、银行卡退票专口。每个窗口排队长龙。

  据悉,强暴雨集中汇水短时造成陇海线临潼段铁路路肩积水深度达0.8至1.0米,路堑边坡溜坍,坍塌的土以及砂夹卵石被水冲上线路,导致陇海线临潼段上下行掩埋150米,宽约18米,最厚处1.5米,泥石流慢道约2000多方,抢险难度很大。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z20列车脱轨

上一篇:蚊子的雨中生存术:如何在飞行中躲避空中的雨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