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出租不满同城不同价 阻止西安出租长安区载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7 03:51:45 编辑:贾艳菲 作者:段晓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_副本.jpg

  昨日,凡是经过西安市长安区绿园十字的西安城区出租车,都被拦了下来。一伙人帮乘客开门,请乘客下车,并告知驾驶员“不要来长安拉人”。他们自称是长安的出租车驾驶员,因为对低运价不满,6日选择停运,并阻止西安出租车在长安载客。

  天然气调价后长安的哥称压力增大

   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满“同城不同价”。长安“的哥”王师傅说,西安城区出租车8月1日价格调整,起步3公里10元,每公里运价2元;而长安区出租车和城区 出租车同一车型,起步2公里5元(4元起步价加1元燃气附加费),每公里1.4元。“同样车型,同样劳动,为啥我们挣钱才是人家的一半?”

  根据规定,西安城区的出租车在长安载客不受限制,而长安出租车营运,必须营运起止点有一头在长安,否则就是跨区营运。比如从长安将乘客送至钟楼,再从钟楼返回时,只能拉前往长安区的乘客。

  昨日,有人打的进行比价。从长安区绿园十字打西安城区出租车和长安出租车去长安南路八里村,西安城区出租车打表显示19元,而长安出租车打表显示10.3元,再加1元燃气附加费,一共收费11元。同样的里程,同样的比亚迪F3车型,运价相差8元。

   长安“的哥”何师傅说,他算了一笔账,他跑白班,每个班营运收入330元左右,给车主交170元,一天下来的燃气约90元,一个月就挣两千元左右。6月 份天然气调价之后,他们的压力更大。运价低,岂不是客源更多?几名的哥说,由于长安区出租车数量少,真正打车的人不会在乎运价差价,低运价并没有带来更多 的客流。

  长安区出租车价格调整方案已上报

  在长安区官方网站的区长信箱里,8月3日,有人发了一篇“长安出租车何时调整价格”,其中提到,由于天然气价格连续上涨,运营成本成倍增加,出租车经营困难重重。

   8月5日,网上回复称:目前,长安区出租车管理所已通过市场调研、民意调查、出租车经营者代表开会商讨,制定出了长安区出租车调价方案,现已将《长安区 出租汽车价格调整方案》报告呈至上级部门,等待上级部门及长安区物价部门审查、调研、组织听证会后,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出租汽车价格调整。

   昨日,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所长苗民利表示,目前,长安区一共有344辆出租车,十多年来运价未变(2010年曾增加过1元的燃气附加费),车辆数量也 未增加过,驾驶员们出现这样的情绪,主要是西安城区出租车年内两次调价,“运价低是事实,但涨多少需要谨慎。”苗民利说,由于西安出租车调价才几个月,他 们也一直关注着出租车的经营状况,他认为,长安区虽是西安的一部分,但说到底还属于城乡接合部,调价不能盲目,要让经营者和市民都满意。目前给政府提交的 调价方案,4公里以内的运价比西安的出租车便宜一两元,4公里以上和西安的出租车差不多,由于还未进入程序,具体方案不便透露。

  “长安区如今区域越来越小,西边划给高新区,东边划给曲江,出租车运营区域越来越小。”苗民利表示,管理部门也一直给政府上报此事,希望长安出租车和西安城区出租车在营运区域上待遇相同。

相关热词搜索: 运价 车型 长安区出租汽车价格调整方案 苗民 打表 出租车调价 钟楼 出租车运营 车主 安拉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