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女子买天然气遇搭售保险 "买气必须买保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7 04:04:49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  在利安电超市买天然气,被要求买一份保险,否则不能买气,家住长安区韦曲西街的孙女士很是疑惑,这样强行搭售合适吗?

  8月4日,孙女士去韦曲北街利安电超市门店买天然气,“老板指着墙上的一份通知说,必须买一份燃气保险,否则不能买气。”孙女士说,那是长安天然气公司的保险通知,但没有盖章,通知中写明保险按照保额不同分为10元的和25元的两种。因急需用气,孙女士只得选择了10元的保险。该利安超市负责人打出一份“利安电子订单”,但没有正式的保单。回到家,孙女士越想越觉得蹊跷。“我打电话问了,但天然气公司的人说没卖保险。”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找到了孙女士所说的利安电超市门店,门店东侧墙上贴着“长安天然气公司保险通知”,落款是“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保险,2015年6月1日”字样。老板说,前段时间天然气提价,但居民用气不涨价,天然气公司就弄出这个保险来,“以前也有保险,但不是强制的,6月1日以后,要买气就必须买保险”。

  随后,华商报记者先后联络了秦华天然气公司和长安天然气公司,两家公司均称没有搭售保险。

  在韦曲南街另一家利安电超市,老板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店内也销售保险,但不与天然气购买捆绑。

  对此,陕西利安信息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聂经理表示,孙女士购买的是利安电超市代售的一种燃气险,工作人员可以推销,但不可强制购买,更不允许捆绑销售,“我们正在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公司 电超市 孙女士 用气 翼虎 捆绑销售 卖保险 韦曲南街 韦曲西街 韦曲北街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