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疑因戴美瞳罹患肿瘤 高额手术费难住母女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08-08 07:39:35
[摘要]梦情今年20岁,原本是个文静爱美的花季少女,然而眼部肿瘤不断扩散,已经错过了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机。


  梦情今年20岁,原本是个文静爱美的花季少女,然而眼部肿瘤不断扩散,已经错过了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机。还有一个令人惊讶又难以接受的事实,经过医生诊断,爱美的梦情长期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竟然是导致肿瘤的诱因之一。
  花季少女疑因戴美瞳罹患肿瘤
  昨天下午,在唐都医院肿瘤科,梦情妈妈陪伴在女儿病床边,看着手机照片册里梦情发病前的一张张自拍照,不住地默默流泪。照片里的梦情大眼睛、瓜子脸,戴着各色的美瞳眼镜,皮肤白净笑容灿烂,而现在大面积的肿瘤块已经遮盖住她的整个左脸,甚至渐渐逼近上颚,这两天梦情的嘴也渐渐肿了起来,整个人状态很不好。
  梦情妈妈说:“孩子小时候我就跟她爸离婚了,这么多年来我走哪把她带到哪。孩子从小乖巧,喜欢打扮。从去年开始,我发现她开始戴隐形眼镜,还是那种彩色的镜片。因为她每天长时间戴着隐形眼镜上网,我常常劝她不要戴,可是她就是不听我的。”
  就这样,去年后半年,梦情的眼睛开始出现了不太舒服的情况。“看电视的时候眼睛老是流泪,看电脑屏幕也是,因为戴着隐形,我就以为是发炎了,妈妈也经常给我买消炎的眼药水,结果情况越来越严重。”
  高额手术费难住母女俩
  据了解,梦情现在病情比较危险,由于肿瘤面积过大,已经发生了病变,急需进行化疗,才能有效降低后续手术的风险,然而高达20多万元的手术费,难住了本就不容易的母女俩。
  梦情的主治医生李金清说:“现在根据病情看,孩子急需进一步治疗。但是从诊断结果看,长期佩戴不合格的隐形眼镜对角膜伤害很大。因为佩戴隐形眼镜,眼部触觉变得更加不敏感,很多病人眼部发生病变而不自知,极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而且不合格的隐形眼镜产品也可能是导致肿瘤病变的诱因之一。”
  据了解,近一年时间梦情佩戴过多个品牌的隐形眼镜,而且大多是彩色片的隐形眼镜(俗称“美瞳”),购买方式也是在网上或在街头小店里。梦情说:“一般都比较在意颜色和花型,反而没太在意牌子。”
  美瞳每天佩戴不要超4小时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出售美瞳的地方真不少。除常规的各大眼镜行外,记者在骡马市地下步行街、小寨百汇一层的部分小店都见到有美瞳售卖,价格从20元到300元不等,基本包装都为小玻璃瓶,瓶体上大多印有外文,无中文标识,很多都没有生产厂家和日期。
  在调查中,几乎所有年轻女士都表示自己曾佩戴或者正在佩戴隐形眼镜,其中爱化妆的女士更偏爱美瞳。市民孙女士说:“我是在配第一副隐形眼镜时候,进行过严格验光,后来就按照度数自己买。”李金清医生提醒广大爱美女士:“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或眼镜行去验光严查后再购买隐形眼镜,一旦出现不适,应马上摘掉及时就医,每次更新隐形眼镜都需要严格进行眼部检查和验光。一般来说,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个小时,特别是午休时间一定要卸掉隐形眼镜再睡觉。佩戴隐形眼镜绝对不能过夜,彩色片质地比普通片更硬,透水透氧效果更差,更应该缩短佩戴时间。”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侯瑞婷李晶晶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美瞳 佩戴隐形眼镜 美少女 毁容 眼部

上一篇:朋友圈疯传西安交通违章“清零” 回应系网络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