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建国路再现"圈地运动" 不足百米人行道装十余地锁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08-09 07:55:39
[摘要]2014年11月初,过西安市建国路建国.附近商户想借用人行道做生意,还有住户设置地锁是因为巷子都是老居民楼没有露天车位,又不想去地下停车场付费停车,就自己圈地方便停车。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李晶晶侯瑞婷。

  2014年11月初,本报曾报道过西安市建国路建国一、二、三巷,有市民和商户私设地桩、铁锁占车位的事。时隔半年后,昨天上午再次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建国路再现“圈地运动”,最近人行道设地锁占车位的风气再抬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建国一巷看到,路两边人行道上稀稀落落地停放着小轿车,在没有停车的位置,地面上都安装了黄色三角形的地锁,地锁直立高度超过50厘米,“双臂”拱起呈三角形,顶部挂着一把铁锁。从巷口向里走,不到百米的人行道上两侧,路北地锁近10个,还有好几处铁桩,路南也有好几处地锁。
  附近一位住户说:“这些铁桩和地锁,有一部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安装的,另一部分是住在别处,白天在附近上班的人安装的。原本这条路就不宽,停车非常紧张,这些人将人行道霸占起来,自己不用,别人谁都利用不成。到了晚上,行人一不小心撞到铁桩上,或者被这些障碍物绊倒,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11月初,建国路附近几条巷子因私设地锁巷中圈地,经媒体报道后,碑林城管执法局出面对部分经劝阻仍不自行拆除的地锁进行了清理,时隔半年后再次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在记者采访中,没有住户或商家主动出面承认地锁是自己设立。附近住户董女士说:“安装地锁的人都是省事心理作祟,完全不顾及这样做会为难了大伙。附近商户想借用人行道做生意,还有住户设置地锁是因为巷子都是老居民楼没有露天车位,又不想去地下停车场付费停车,就自己圈地方便停车。”
  记者了解到,在距市民私设地锁处不到100米的路边就有一个地下停车场,该停车场工作人员说,他们共设置有300多个停车位,每小时收费3元,但从来没有停满过车。一旦交警或者城管查得紧了,停在附近公路边的车就开进停车场了,一旦没有人管,又全部停到马路边去了。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李晶晶侯瑞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建国路 住户 双臂 巷子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高价汽车票坑乘客 6门店违规经营被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