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考城六区普高录取结束 未审批招学生不建学籍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李媛 2015-08-09 08:03:32
[摘要],西安市今年中考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已经结束。2013年起,我省已经取消公办普通高中借读生学费标准,严禁公办普通高中以借读生名义招收高收费学生。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李媛 实习生徐小霞 贾婷婷)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今年中考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已经结束。所有学校录取的所有学生都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审批,录取结果无效。

  目前,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经过集中录取和征集志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已完成。四区三县的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8月10日前陆续结束。按照规定,任何学校不得自行录取学生,所有考生必须通过正式录取才能取得入学资格,所有学校录取的所有学生都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审批,录取结果无效,招收的学生不建立学籍。

  高中学生学籍,是修业期满后发毕业证书、参加高考报名的依据。全市所有学校的高一新生(包括本市户籍学生和外地户籍学生)都要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所有学校按照录取结果建立高一新生学籍,任何学校不得接受自行流动的学生,更不得私自招收学生。

  按照《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西安市普通高中学校之间不得借读。2013年起,我省已经取消公办普通高中借读生学费标准,严禁公办普通高中以借读生名义招收高收费学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录取工作 录取结果 学籍 学生学籍管理 普高

上一篇:西安地铁温情小实验 遇到“瞌睡虫”你愿让他靠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