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骗子扮天然气“安检” 巧立名目骗西安大妈350元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5-08-10 04:02:06
[摘要]带着工作牌,穿着蓝色制服,王大妈对眼前这个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安检员的小伙,深信不疑。这个小伙从工具包里掏出一个报警器,插上电源会亮灯,“这样是充电状态,每次充完电可以用半年”。

u=1314703071,3747088656&fm=21&gp=0.jpg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李炜高心怡)带着工作牌,穿着蓝色制服,王大妈对眼前这个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安检员的小伙,深信不疑。在完成了一系列例行检查后,小伙用各种理由,骗去了350元。
  王大妈住在西安新园小区。8月8日下午,她正在午睡,听见有人敲门。开门一看,一个小伙子很客气的说自己是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来检查天然气设备。
  一听来检查天然气,大妈不敢怠慢,赶紧开了门。小伙从挎包里掏出鞋套,一个劲地说着打扰了打扰了,很有礼貌。
  小伙径自走近厨房,拿出检测仪,对着燃气管处,装模作样检查起来。约5分钟,小伙说,天然气软管老化了,要赶紧更换。
  怎么更换?小伙说,他身上正好带着,一根50元。“你们家的软管因为老化,已经开始漏气了,还好是轻微泄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伙当场建议,应该再安装一个报警器,万一燃气泄漏能及时报警。
  大妈一听,同意了。小伙走出厨房,声称给一块检修的同事打电话,很快,另一个小伙也赶到大妈家。
  这个小伙从工具包里掏出一个报警器,插上电源会亮灯,“这样是充电状态,每次充完电可以用半年”。大妈交了350元后,两个小伙给了她一张简陋的收据。
  昨天,王大妈听说小区里不少业主都曾遇到过类似的事,觉得有点疑心,就向本报965369热线打电话咨询。记者赶到王大妈所在的小区,并与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工作人员说,这是典型的骗局,“我们公司从来没有上门安装报警器的业务。即便是上门安检,工作人员也会给住户一张纸签字确认,上面包括用户编号、安检结果、住址、电话等信息。”
  他通过本报提醒,不少人假冒天然气公司人员,谎称上门安装报警器、节气阀、安全阀等收取费用,“其实在天然气入户安装时,我们已一次性安装了报警器,只要市民严格按照正确安全的操作,不会有问题。”

  骗子花样百出 各位请提高警惕:

  骗子打电话称“绑架”了儿子 夫妻被索200万报警

  骗子神软件 冒充安康市公安局总机行骗

  北京骗子假扮央视编导虚构书画展 诈骗书法作品

  骗子电话设下“连环套”西安18岁女孩被骗2.2万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安检 天然气公司 气阀 燃气泄漏 工具包

上一篇:男子西影路上盗窃未果 拽过路女子上车拍裸照敲诈 下一篇:质监查封世家星城问题电梯 物业打开一部带病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