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企业宝鸡清水河排污 执法人员赶到后排放突然停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1 04:05:24 编辑:秦一乔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0日下午,清水河变黑后,引来市民观看。华商报记者丁瑜摄

   河水污染相关》》又来了!宝鸡清姜河水源地有人游泳洗车

                 秦岭游客饮用水源中游泳 农家乐垃圾排河道

                 陕西省7成地下水被开采 水源枯竭有些永远无法恢复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实习生 段朋朋)“清澈的河水就这样变得乌黑,太可惜了!”昨日,宝鸡高新区宝钛路有企业向清澈的清水河里直排污水,流淌数公里后进入渭河。宝鸡市环保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称,正在调查污水源头,待调查清楚后将严惩违法企业。

  “早上10点左右,河水变黑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宝钛路清庵堡村河段的清水河看到,该河呈南北走向,站在清庵堡村的一座桥上观察,河水两端已变得乌黑,大量的黑色河水向北流淌数公里后汇入渭河。

  从桥头顺着清水河西岸南行约500米,一根埋入地下的排污管道正在向河内排污水,黑色浑浊的污水与清澈的河水形成鲜明对比。排污口旁还堆放着大量粉末状的金属渣,同时还散发着隐隐的刺鼻味。排污口用一块大石头遮挡着。

  “以前水特别清,河里有鱼,还有人在这里洗衣服。现在企业多了,污染越来越严重了。”河道旁做生意的孙女士介绍,当天早上10点左右,河水就变黑了。她说,河道旁聚集着大量生产钛材料的企业,自从有了这些企业,清水河不再清澈。

  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说,现在的水质一天不如一天,有的企业洗完钛材料后,将大量有化学成分的废水直排入河道,导致附近居民不敢下河道。

  执法人员:查实后会责令违法企业停产

  昨日13时29分,华商报记者拨打了12369环保投诉热线,大约10分钟后,宝鸡市环保局高新分局的执法人员刚刚赶到,排污口的污水却突然停止排放了。

  执法人员来到离排污口最近的几家企业的车间进行调查,暂时未发现到底是哪家企业在排放污水。

  执法人员郭文鹏说,这次违法排污,使得整条河流变得这么黑。他说,清水河在市区的几条河流中是水质比较好的,但是近年来不良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屡禁不止,今后将加大执法力度。

  他说,调查后初步判断,这条偷埋在地下的污水管道,有可能是多家企业共同使用,现在也不能断定这些污水的成分是什么,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调查有关嫌疑企业的环保资质,待查实后会责令违法企业停产,同时责令恢复现状,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

相关热词搜索: 河水 河道 排污口 排污水 企业 环保局 水质 宝钛 庵堡村 污水管道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