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19岁少女桥上轻生 被西安民警救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8-11 10:11:42
[摘要]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可是7月13日发生在安康汉江桥上的一幕,让很多群众记住了一个机智果敢的小伙子。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可是7月13日发生在安康汉江桥上的一幕,让很多群众记住了一个机智果敢的小伙子,正是他的一个箭步上前,挽救了一个准备跳桥的19岁姑娘的生命。

  那么,他是谁呢?经过多方了解,原来他就是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王世豪,那是他回安康探亲休假时发生的事情。

  8月11日,在派出所里,说起当时的境况,王世豪用了“惊心动魄”四个字概括。7月13日,是他公休假的最后一天。下午6时许,他驾车准备返回西安。由于汉江三桥上来来往往的市民很多。车行至桥中央,他突然发现大桥上有许多市民呈聚集在一起,出于敏感,他感觉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于是,将车停放在道边,原来,是有人要从三桥上跳江。

  轻生者是一名身穿白色长裙,背着粉色挎包的年轻女子,她面朝汉江,一只腿已跨坐在大桥的护栏外。只要她轻轻一侧身,就会跌下40余米高汹涌的汉江。

  女子不停地拨打着手里的电话,恸声大哭,情绪非常激动。对此险情,王世豪一边镇定地立即让围观的市民给当地派出所打电话,一边等待时机出手救人。

  几分钟后机会来了,因为他发现在女子右侧大约四五米远的地方,有群众在劝说着女子,但女子的情绪显然越来越激动,拒绝与人交谈。

  就在这生死刹那,王世豪悄悄的进入她的视觉盲区,趁其不备,一个箭步飞跃上去,死死抱住女子的腰,不顾她剧烈的挣扎,将女子从护栏上拽了下来。此情此景,才使神经一直紧绷的围观市民们长出了一口气,并鼓掌点赞!

  原来,女子今年19岁,石泉人。此前与父亲发生矛盾后负气出走,随后来安康找朋友,却与朋友又发生不愉快,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女子被救下后,坐在地上仍放声大哭。为了防止再次出现意外,王世豪反复嘱托周围市民一定要把人看好,等派出所的人来了再走!

  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现场做了处理后,寻找救人者时,王世豪早已开着车奔驰在回西安的路上。

  华商记者 卿荣波/文 实习生 贾超然 张杰/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警 安康

上一篇:开安全会议后 工地安全员被坠物砸中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