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救护车被砸 工作人员:疑因抢了黑救护车生意

社会新闻 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腾飞 2015-08-11 10:23:00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昆明市发生了一起救护车被砸事件,工作人员怀疑是因为他们影响到了黑救护车的生意,才被报复和恐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昆明市发生了一起救护车被砸事件,工作人员怀疑是因为他们影响到了黑救护车的生意,才被报复和恐吓。黑救护车乱象再次引发关注。

  被砸的这辆救护车属于昆明家家送救护车队,工作人员赵女士介绍,7号傍晚,他们从保山市转运一个因爆炸受伤的重症小伙到昆明的一家医院救治。不过因为患者伤势过重,医院提出治疗希望不大,家属随后给救护车打电话希望再送回保山。赵女士说,就在他们开车到医院时,被长期驻扎在医院的黑救护车人员堵住,表示说“外面的救护车可以送人到医院,但想运出去就必须是他们接手负责”。赵女士和家属们当下也没办法,只能先行离开并报了警。在救护车驶离医院的路上,被两辆车和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拦住,这群人打砸了救护车后离开了现场。

  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春光认为,黑救护车乱象的频发,说明医疗资源管理存在一些漏洞,政府管理部门没有起到一个好的引导、疏导、指导的作用。李春光建议,应该让救护车回归公共服务属性,政府应该配置更高效、优质、低价的救护资源来满足老百姓的需要,一旦供应增加山寨车自然就被挤出市场,光靠打黑救护车是不够的,救护车应该是救命车,随叫随到、高效低价而且服务也好,这样的情况出现,那黑车就没有空间,不打它都跑了。治理黑救护车,既要管理、也要放开增加供给,“管”、“放”结合。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央广新闻 乱象 驻扎 重症

上一篇:罐车压扁小轿车 逆行压扁小车后再撞毁民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