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黑救护车医院周边"抢人" 困阻昏迷者5小时

社会新闻 中国广播网 作者:郑澍 2015-08-10 15:15:59
[摘要]根据报道,病人郭某是华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在今年3月因突发一种罕见的脑炎昏迷入院,至今未能完全苏醒、无法进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州一医院周边盘踞的黑救护车困阻昏迷者5小时之久。

  根据《广州日报》记者的报道,在8月7日傍晚,这幕闹剧发生在广州岗顶某医院门诊大楼的门口。当时正在昏迷状态的病人想要转院,却被两名黑车中介拦在医院门口,甚至还上前抢夺担架,不让放行。最终,在家属报警,警方、医院介入之后,折腾了近5小时,病人才得以离开。

  根据报道,病人郭某是华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在今年3月因突发一种罕见的脑炎昏迷入院,至今未能完全苏醒、无法进食。因病情需要,7日傍晚,她准备转到越秀区的一家中医院继续康复治疗。而在当天下午5时许,郭某的父亲约好了一辆深圳牌照的商务车到医院内接女儿转院。没想到,刚将担架上的女儿送上车,还没来得及把行李全部搬好,就发生了刚刚描述的这一幕。

  在广州市,非急救长途转运服务已经有了正规的服务,比如,安捷急救转运站、民航广州医院医疗快线、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等6家机构,均可以提供该服务,而其中也不乏民营资本的身影。但是,并非所有的医疗机构均开设该项服务。由于救护车紧缺,部分医院周边长期盘踞的“黑车”做起转院病人的生意,而且这些“黑车中介”十分猖狂,医生也不敢得罪。也有医院医生反映,一般只有紧急情况医院才会考虑派120救护车,因此这种情况下,患者转院的确只能靠自己找车。但对于引来的黑车中介,人身安全确实难以得到有效保证。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日报 救护车 黑车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昏迷状态

上一篇:四川首富刘永好独生女嫁导演 被曝已怀孕半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