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西安买二手车发现里程表有问题 车市否认改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2 03:57:47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买车本是件高兴的事,可买到的二手车里程表被做过手脚,这就让人郁闷了。近日,甘肃天水人陈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在西安买的一辆二手车里程表有问题。对此,二手车市场否认改过里程表,但同意给陈先生换一辆车。

  买了二手车发现里程表有问题

  7月底,陈先生在位于西安市天台七路的古今秀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二手途观,花了17.8万元,收车时里程表显示该车行驶了48000多公里。交过钱后,陈先生就将该车开回了天水。由于当时车辆的手续还不齐全,车就一直停在陈先生的家中。

  8月3日,陈先生打扫车内卫生时,在后备箱内无意发现了两张该车的维修结算单,分别显示2014年7月该车的里程数为81740公里,今年1月份的里程数为92262公里。看过这两张结算单后,陈先生意识到他买的这辆车的里程表可能被改过。陈先生说,他接车时里程表显示48000多公里,8日在天水维修的结算单上显示为50009公里,多出的公里数主要是其往返天水产生的。

  陈先生介绍,发现该车公里数可能被改动后,由于不过户4S店不予查询车辆信息,无奈之下,他于8月5日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车牌号从陕西牌照变更为甘肃牌照。之后,才在4S店查询到该车的维修信息。

  陈先生将车开到天水当地的4S店,通过查询得知4S店系统里维修记录与两张维修单一致,4S店的维修人员判断里程表被改过了。随后,陈先生电话与二手车市场联系,对方一直未拿出可行的解决办法。

  “照两张维修结算单的里程差看,我买这辆车的时候估计里程已经超过10万公里了,那这辆车根本就不值17.8万元,二手车市场存在欺诈行为。

  二手车市场否认改动过里程表

  昨日上午,陈先生来到古今秀二手车市场讨说法。对此,该市场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肯定没有改过车辆的里程表,至于是否是卖车人做了手脚,公司方面需要调查。“我们在收购二手车的时候,主要考察的是车辆是否发生过大的事故、有没有被水淹过或是被烧过,至于里程数的真实性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而且4S店方面一般都不愿意给查询相关信息。”

  该负责人称,据他了解,该车原本归一家单位所有,后来过户给个人,卖车人将车卖给公司的时候就是这个里程数,对于此事公司也是受害的一方。公司将与卖车人联系,详细调查此事,如果卖车人真的在里程上做了手脚,公司会追究他的责任。同时,古今秀二手车市场书面承诺一旦有途观的二手车源,会第一时间联系陈先生,如果陈先生满意就为其更换车辆,陈先生也接受了这一解决办法。

  专家提醒

  买二手车应去4S店查询车辆信息

  西安某二手车市场的经理杨先生说,买二手车应该去4S店对车辆行驶里程、维修情况等进行查询。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谨慎,在二手车上做手脚的现象并不是不存在,可能会对车辆翻新或者更换里程表。因此,最好去正规的二手车店进行购买,中介的话也最好不要全信,一定要在完全确认自己购买的车辆信息万无一失时再付款提货。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称表示,买卖二手车时更改实际里程是一种欺诈行为,买家一定要保留相关购车手续。宋伟提醒,二手车买卖时,一定要有完整的购车合同,包括公里数、车况等内容。完备的购车合同比专家鉴定更加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 里程表 二手车市场 4S店 里程数 卖车 结算单 公里数 车辆信息 古今秀 购车 百姓民生

Top